被稱為“東方威尼斯”的城市是?

“東方威尼斯”
蘇州
蘇州地處長江三角洲中部的太湖平原,平均海拔僅為3~5米,西部散佈著一些低山丘陵,如獅子山、天平山、靈岩山、上方山、洞庭東山和西山等,其中穹隆山341.7米,為蘇州最高峰。優美的自然景色和豐富的人文景觀,是其中不少的山丘成為著名的旅遊勝地。
  蘇州是有名的江南水鄉,水域面積與陸地面積之比高達4:6。蘇州共有大小湖蕩400多個。境內有太湖、陽澄湖、澄湖、金雞湖等。蘇州共有大小河流兩萬餘條,河網密度每平方千米高達1.5千米,主要的河流有京杭大運河。
  古人利用蘇州河湖相通、水網交織的水域條件,在城外開挖環城河並引活水進城,形成了“流水悠悠,小橋橫波,河街平行”的"水國之勝,當天下第一"的水城格局。
  綜觀全市,平原占54.8%,水面占42.5%,丘陵占2.7%,形成了以 地勢低平、河湖密佈、低丘點綴為特點的蘇州地形。
"東方多瑙河"
瀾滄江---湄公河
雲南省1.9億打造"東方多瑙河"-物流|貨運
瀾滄江---湄公河是亞洲最長的國際河流,也是亞洲唯一的一江連六國的河流,被世人譽為"東方多瑙河",它發源於唐古喇山,穿越雲南省的7個地州,流經老、緬、泰、柬、越5國,最後由越南胡志明市附近流入南中國海,全長4880公里。

蘇州和福州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