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的著名景點有哪些?

主要景點: 崇武古城  屈鬥宮古瓷窯址  開元寺 鄭成功陵墓  石獅海洋世界   其他景點概況



推薦行程: 泉州海上絲綢之路史跡遊

線路一:龍嶺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泉州革命烈士紀念碑→肖厝山腰鎮三朱革命鬥爭紀念碑

  線路二:市區→泉州革命烈士紀念碑→龍嶺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南安金淘鎮葉飛將軍故居

  線路三:市區→晉江磁灶鎮閩浙贛人民遊擊縱隊閩中支隊泉州團隊紀念室→南安官橋嶺兜革命紀念碑→晉江市革命烈士陵園(在晉江安海)。

  線路四:永春革命紀念碑→德化革命烈士紀念碑及水口鎮中共福建省委舊址

  線路五:晉江市革命烈士陵園→永甯李子芳烈士陵園→金井圍頭安業民烈士陵園

  線路六:市區→安溪革命烈士紀念碑→南安金淘鎮葉飛將軍故居

  線路七:市區→安溪革命烈士紀念碑→魁鬥鎮佛仔閣村閩南工農遊擊二支隊誕生地舊址、東溪安南永德蘇維埃政府舊址、莫耶故居

  以上這七條線路主要面對大中小學生,為泉州市愛國主義教育紅色一日遊線路。其餘三條為安永德紅色之旅,除紅色景點後還有其餘風景區也在線路之中。

  安永德紅色之旅:德化石牛山、水口福建省委舊址、永春美嶺村、永春福鼎村、安溪安南永德蘇維埃政府舊址、莫耶故居。

  德化兩日遊:桃仙溪漂流、岱仙瀑布、石牛山、福建省委舊址、陶瓷博物館、陶瓷一條街。

  德化一日遊:石牛山、福建省委舊址、陶瓷博物館、陶瓷一條街。

  紅色景點我們看看

  葉飛故居陳列館:葉飛故居位於金剛山腰。館內陳列著葉飛將軍生平事蹟照片,葉飛穿過的棕蓑衣、用過的藤書包、將軍服等。

  安業民烈士陵園:安業民烈士陵園位於金井鎮圍頭半島。1958年8月23日,福建前線人民解放軍開始對金門的國民黨駐軍和駛往金門的艦船實施大規模炮擊。安業民為保住大炮,全身燒傷達70%,9月9日,在泉州野戰醫院英勇犧牲。

  李子芳烈士陵園:李子芳於1927年歸國。1932年5月參加中國工農紅軍,1933年4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42年5月犧牲於國民黨頑固派的反共屠刀下。

  閩浙贛人民遊擊縱隊閩中支隊泉州團隊部舊址紀念室:位於磁灶鎮南倉村。紀念室的內容分為中共泉州中心縣委在南倉村期間鬥爭史、閩浙贛人民遊擊縱隊閩中支隊泉州團隊在南倉村期間鬥爭史、宅內村鬥爭史三部分。

  閩南工農遊擊隊二支隊誕生地舊址:位於魁鬥鎮佛仔閣村。彭德懷、方毅及該縣的陳鳳伍、郭節等烈士都曾在這裡為革命事業前仆後繼,赴湯蹈火。

  水口福建省委舊址:許集美、蘇華、左豐美、羅迎祥、林大蕃、林汝南、祝增華等老同志均在這裡工作過。
九日山
鄭成功紀念館
鄭成功陵墓
鳳山寺
開元寺
清淨寺
石筍
花橋慈濟宮
李贄故居
楊阿苗故居
基督教泉南堂
天后宮
府文廟
承天寺
崇福寺
通淮關岳廟
富美宮
百源川池
芳草園
水上樂園
後城旅遊文化街
狀元街
泉州灣古船陳列館
紫帽山
弘一法師紀念館
靈山聖墓
仙公山
五塔岩
法石真武廟
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館
清源山
宿燕寺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