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介紹一下雙龍溶洞群?

雙龍溶洞群景點介紹

位於安康市西南雙龍鎮境內,由獅王溶洞、觀音溶洞和羅漢溶洞等組成。
獅王溶洞距安康市區約40公里,位於雙龍鎮雙龍村九組的半山腰中,總面積約700餘平方米,可容百餘人觀光而不顯擁擠。獅王洞是安康境內發現的一處石灰岩溶洞奇觀,因洞內有一隻足蹬繡球的石獅而得名“獅王洞”。
擎燈火俯瞰溶洞,洞內怪石嶙峋,千姿百態,奇異無比,一排排數不清的白色鐘乳石似冰柱閃閃發光,無數圓錐形的石筍也挺立向上,成為各種形狀的石柱。特別是那只形體彪悍,足蹬繡球,虎視眈眈的雄偉石獅,惟妙惟肖,栩栩如生,讓人驚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還有一根盤龍石柱,高約20余米,四人環抱,方可圍腰,且與另外三根石柱遙遙相對,很是蔚為壯觀。10餘柄寶劍合攏在一起,淩空倒刺,利刃閃爍;10根細小溶柱對峙成形,挺拔峻秀,以及一枝獨秀、羅漢觀天、蓮花寶座、垂釣寶舟、彌勒佛尊等各種造型精美,逼真的石物,也成為一個又一個獨特奇觀,令人目不暇接,心曠神怡。
獅王洞有兩個洞口,奇洞分呈,曲徑通幽,神秘的使人都想探究。獅王洞和省級旅遊景點瀛湖連為一線,是安康市別具特色的旅遊景點。

金華山雙龍風景區位於金華市城北8公里西南山麓,唐代杜光庭《洞天福 地記》稱"第三十六洞天金華山",是我國道教第三十六洞天所在地,又稱赤松山,相傳為晉時黃初平(號赤松子)修煉得道成仙處。至宋元佑六年(1091年),婺州太守祈雨北山,從此名聲大振,遊人不絕,譽滿東南。宋朝名相王安石贊為"橫貫東南一道泉"。現山、石、水、洞等勝景風貌依然,險、奇、秀、幽的景觀氣派猶存。
   雙龍風景區位於海拔500-1312米之間,是一處以山嶽森林為背景,地下懸河、岩溶奇觀、赤松祖庭為特色,觀光度假、康體休閒、海外朝聖等為主要旅遊活動的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和國家首批AAAA級旅遊區。全區劃分為雙龍洞、黃大仙、大盤天、優遊園、仙鶴妍、尖峰山等六大景區,景區現規劃總面積為79.7平方公里。神奇的溶洞景觀、豐富的人文景觀、神秘的道教文化與森林生態環境融為一體,呈現了國家公園的雛型。
   雙龍洞天仙境不僅是古代騷人墨客尋幽探勝的世外桃源,更是現代海外僑胞尋仙訪跡、朝覲膜拜的聖地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