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介紹一下哈爾濱?

黑龍江省省會哈爾濱市地處松嫩平原東部,松花江右岸,是黑龍江省政治、經濟、科技、文化中心和交通樞紐。特殊的歷史進程和地理位置造就哈爾濱這座具有異國情調的美麗城市,它不僅薈萃了北方少數民族的歷史文化,而且融合了中外文化,是我國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和旅遊城市,素有“江城”、“冰城”、“天鵝項下的珍珠”以及“東方莫斯科”之美稱。




  哈爾濱自然風光旖旎,四季分明,多姿多彩,太陽島、東北虎林園、松花江畔史達林公園、松峰山、二龍山、玉泉狩獵場和亞布力都是著名的旅遊勝地。哈爾濱還是世界冰雪文化發源地之一,亞布力高山滑雪、兆麟公園冰燈遊園會、松花江上冬泳、雪雕、冰雪遊樂在國內外享有盛譽。此外,還有馳名中外的"哈爾濱之夏音樂會"、每年一屆的中國哈爾濱經濟貿易洽談會。中國東北部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我國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和旅遊城市,素有"天鵝項下的珍珠"之美稱。


  哈爾濱歷史悠久,不僅薈萃北方少數民族的歷史文化,而且是中外文化融合的名城。哈爾濱文廟、極樂寺和西方古典式建築及造型奇特的東正教、天主教、基督教的教堂,被世人譽為"東方小巴黎"。


  哈爾濱自然風光旖旎,四季分明,多姿多彩,太陽島、東北虎林園、松花江畔史達林公園、松峰山、二龍山、玉泉狩獵場和亞布力都是著名的旅遊勝地。哈爾濱還是世界冰雪文化發源地之一,亞布力高山滑雪、兆麟公園冰燈遊園會、松花江上冬泳,雪塑、冰雪遊樂在國內外享有盛譽。此外,還有馳名中外的"哈爾濱之夏音樂會"、每年一屆的中國哈爾濱經濟貿易洽談會。哈爾濱市花為丁香花,因此,它還有個雅稱叫“丁香城”。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