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州有什麼特色小吃?

涿州位於京、津、保的中心位置,其名吃、小吃更是兼具各家之長,同時還溶入了自身特色,到涿州品名吃,絕對是您的首選。

焦烙炸:焦烙炸是涿州特有的地方風味菜。烙炸是用綠豆面做成的一種煎餅。將烙炸切成寸條塊,然後放入溫油中,炸成金黃色撈出。用蔥蒜熗鍋,放進用醋、鹽、糖、薑、團粉面調好的汁,再把炸好的烙炸倒入鍋,顛翻幾次即成。出勺後呈金黃色,油光酥脆,外焦裡嫩,清香適口。

醬燜烙炸:醬燜烙炸是涿州的傳統風味菜。把烙炸切成菱形塊,用開水浸透。把大料放入油勺內,炸成金黃色撈出。黃醬放入勺內,炸出醬香味後,把烙炸放入,加醬油少許。炒幾下,烙炸出勺後撒上薑末即可。成品色澤醬黃,柔軟細膩,香氣撲鼻,味美可口。燜酥魚:燜酥魚是涿州傳統名吃。將魚收拾乾淨,按順序擺在蔥、薑、蒜、花椒、大料等佐料上,把烹好的湯汁放入魚鍋,將魚漫過後撒上精鹽。鍋燜熟後骨肉酥爛,魚味鮮美,風味獨特。

涿州貢米:自唐代以來,涿州大米均被歷代王朝作為貢米,故又稱“禦米”。涿州稻米品種優良,主要有“京豐”、“越富”兩種。其米色澤潔白如玉,晶瑩透明。煮熟後顆粒長而不斷,米湯清亮,香味撲鼻。將飯晾乾再煮,色味均不減,幾經反復,依舊如新。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