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度蜜月?

在我國,青年男女結婚一般都有婚假,如果加上調休再逢節假日,假日至少有十天半月。雙雙利用這難得的機會,外出旅遊,現在已為越來越多的新婚青年所接受。此外,利用新婚假期回原籍探望老人,嗅嗅家鄉泥土味;或帶上喜糖,喜煙、喜酒到曾經務農或讀書的第二故鄉串家走戶,拜訪鄉親師長也別有一番情趣。當然,還有一些青年夫婦愛把蜜月生活安排得獨具一格,或是雙雙騎著自行車外出考察,共同撰寫一篇有價值的“調查報告”,或是幫助對方攻克一個生產技術上的難關,讓全部的愛情都凝聚在為四化建設作貢獻的事業上,總之,不管蜜月期間安排什麼活動,都要使它在你們今後的生活中留下甜蜜的回憶和難忘的紀念。

在安排蜜月活動時,應注意不要每天都把你們和外界交流的時間安排得滿滿的,而要留有一定的空隙,彼此單獨在一起交流感情。因為新婚期間,新郎新娘都比較疲勞,加之新生活剛剛開始,彼此對一些生活瑣事或待人接物安排上都可能產生一些想法或意見,眾人在場時,難以發作,積鬱在心頭,難免影響情緒,如能隨時交流,解釋疑慮,用愛情的力量去戰勝小小的誤會,使蜜月更加幸福和諧,新郎新娘也能得到積極的休息。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