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南通有哪些旅遊景點?

南通地處江蘇省東南部、南臨長江、東瀕黃海,面向上海與蘇州、無錫、常州,背依廣袤的蘇北平原、素有“江海門戶”之稱。

  南通是長江流域進出物資的轉運樞紐和長江三角洲地區的重要港口城市。市區的五山(即:狼山、劍山、軍山、黃泥山,馬鞍山)為喜馬拉雅山造山運動江南古陸下沉後殘留于地面的高頂。

  南通全市地勢平坦,沿江、近海與中北部地方至裡下河區略有起伏。境內溝河縱橫交錯,使江、海、河連成一片。

  南通屬亞熱帶和暖溫帶季風氣候、氣候溫和、四季分明。這裡土地肥沃,溝河縱橫,雨水充沛,是適宜農林牧副漁綜合發展的江海平原,全市擁有耕地707萬畝,耕地產出率高於全省平均水準。這裡以糧棉為主,盛產棉花和特種經濟作物,為全國重要的商品棉生產基地。

  位置:地處江蘇省東南部,南臨長江、東瀕黃海,面向上海,背依廣袤的蘇北平原,素有“江海門戶”之稱,全市總面積8001平方公里。

  面積:其中市區面積224平方公里

  人口:全市總人口787萬,其中市區人口70萬

  行政區劃:轄崇川區、港閘區、富民港經濟技術開發區、狼山旅遊度假區和啟東、海門、通州、如皋4市及海安、如東2縣
  概貌:南通依江傍海,景色宜人,是遠近聞名的花園式城市。城內濠河繞城而過,亭台軒榭掩映其間。
  景觀:南通博物苑、水繪園、定慧禪寺、支雲塔、光孝塔等旅遊點臨山面水,各具特色。城南的狼山,為全國佛教八小名山之首,是南通最值得一去的地方。南通作為我國14個沿海開放城市之一,是長江流域進出物資的轉運樞紐港和長江三角洲地區的重要港口城市,素有“揚子第一視窗”之稱。每天,世界各國的萬噸級輪船在這裡川流不息,隨處可見,這也算是南通的另一特色景觀吧。
  南通市是著名的花園城市,寬闊清澈的濠河靜靜流淌,市內現代建築群與歷史文化建築相互襯托,盡顯濃郁的文化氣息。有國內最早的博物館、圖書館和師範學校,新建的紡織博物館、給水博物館、建築博物館、風箏博物館和韜奮紀念園、沈壽紀念館、趙丹紀念亭、|藝術館等也頗值得欣賞。
  在城南,有全國佛教八小名山之首的狼山以及軍山、劍山、馬鞍山、黃泥山。這五山矗立江邊,綿延3.6公里,既有氣吞吳會的水天美色,又有阡陌縱橫的田園風光,為一馬平川的江海平原平添了幾分陽剛之美。
  五山下有一個正在建設融旅遊、度假、娛樂、休閒、保健、會議、商務為一體的狼山旅遊度假區。有鑒真東渡紀念館、駱賓王衣冠塚、張謇墓--嗇園等景點。
  在啟東寅陽,有萬里長江入海口,遠看水天一色,近看江水海水涇渭分明。在如皋市,有水繪園、綠園、定慧寺等旅遊景觀。在如東灘塗可以開展“海上迪斯可 --踩文蛤旅遊”和“空中交響樂--放風箏之旅”等。形成了集江海文化、歷史文化、佛教文化、鄉土文化於一體的特色旅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