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樊市在哪裡?

襄樊位於湖北省西北部、漢水中游,東連武漢,西走川陝,南通湘粵,北抵河南,因合古城襄陽和古埠樊城之稱而得名,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之一,距今已有2800多年的建城史,悠久而燦爛,淵源而流長。
  三國東吳魯肅曾贊襄樊“金城之固,沃野千里”,古老的漢江在其轄區內宛轉流淌,孕育了燦爛的襄樊文化,曾侯乙墓中精美絕倫的編鐘,經2400年而重放光彩,音域依舊寬廣,音色依舊優美,使無數音樂人為之傾倒;襄樊古城雄踞于漢水中游,寬廣的護城河環繞周圍,在夕陽的金光下,二者交相輝映,更顯固若金湯、巍峨雄麗!
  襄樊自古人傑地靈,伍子胥、宋玉、龐統、杜甫、孟浩然等都是在這裡出生,而後馳名華夏,史譽千年,更有諸葛亮17歲來此地隱居後,在古隆中上演了一出著名的歷史故事,劉備三顧茅廬、二人隆中相對,曆彌千年不衰,為後世傳唱!
  襄樊境內雖以平原為主,但其水更秀、其山更奇,香水彩瀑,撲朔迷離,如彩虹當空、晶光閃爍;五道峽平峙多姿,峰溪相連、洞府幽天,奇險雄渾、神韻天成。

應該在湖北吧~~
湖北省
湖北省襄樊市
湖北省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