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介紹浙江武義有哪些可以玩的地方?

浙江武義可以玩的地方
1.古村落奇觀 郭洞先祖可溯宋朝宰相何執中。元代至元三年(1337年),後裔仿珍藏北京白雲觀的學仙修道寶圖《內經圖》營造村莊。砌城牆形成水口,建回龍橋聚氣藏風,植村周樹木善化環境,規劃民居、通道並巧設七星井,形成"山環如郭,幽邃如洞"的絕佳人居環境, 故名郭洞。被譽為"江南第一風水村"。
  2.原始森林奇觀 村東龍山原始森林, 山呈三角形,被譽為"綠色金字塔。滿山六七百年樹齡的參天大樹,蘊藏著原始奧秘,展示著古老神奇。古樹品種多,有南方紅豆杉等國家一級珍稀樹種。林中空氣負氧離子含量極高,是難得的天然氧吧、森林浴場。
  3.家族文化奇觀 郭洞村歷代尊師重教,人才輩出,僅明清兩代就出過秀才、貢生、舉人146名。何氏家族文化深厚,宏偉古樸、保存完整的何氏宗祠,是郭洞家族文化的縮影,豐富的古文化遺存令人讚歎。村民身健壽高,是著名長壽村,平均壽命高達85歲以上。探尋秦餘古風,體驗山村生活,分享天人合一的秀美環境.
4.壽仙谷風景區 相傳為南極壽翁故里的壽仙穀,是自大萊口村到桃花莊(現名石井裡)崖險溪急的狹穀。神仙皆居好山水,可見此處風光奇。難怪古詩人驚歎:“天高重霄九,地美大萊口,山清水又秀,古井稱魁首。”
5.俞源太極星象村
俞源太極星象村位於金華市武義縣西南部的俞源鄉,距縣城20公里。該村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蘊,奇異的佈局,罕見的古建築群和精緻的木雕、磚雕,以及一個個不解之謎而吸引著國內外眾多遊客,開放近兩年多來,已有英、美、法、德、日、澳地利等十三個國家的專家、學者慕名而來。俞源古村落佈局奇異,充滿神奇。據考證俞源村是明朝開國帝師劉伯溫“按天體星象排列”設置的村落,村口設有直徑320米,面積120畝的巨型太極圖,村莊內主要的二十八幢古建築是按天空中的星座排布的,村中還有防火、鎮邪用的“七星塘”“七星井”,體現了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天人合一”的理想境界。
6.大紅岩-崆峒山景區
這是武義丹霞之精華。遊覽大紅岩-崆峒山景區第一段是乘車遊覽神仙石,遙望不周山;第二段將登上天堂嶺,穿行崆峒山,參觀雙岩寺;第三段將穿越風吹石穿之牛鼻洞,經過輕鬆嶺和人在洞中走畫在洞外移的丹霞畫廊,來到天下奇觀大紅岩。整條遊線將欣賞到35個著名的自然和人文景觀。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