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三鎮包括哪些?

漢陽,武昌,漢口

漢陽,武昌,漢口
武漢有武昌、漢陽、漢口三鎮
1927年初,武漢國民政府將武昌與漢口(轄漢陽縣)兩市合併作為首都,並定名為武漢。今天由武昌、漢口、漢陽三鎮組合而成的“武漢市”,其歷史只有74年。
武昌:三國時孫權在今鄂城建都,名武昌,不久在現在的蛇山築城,稱夏口;西元280年,晉朝將江夏郡改為武昌郡,即為今天武昌城的正名之始,後又改名江夏,直至清末康熙時曾設武昌府。辛亥革命後改江夏縣為武昌縣,武昌即成為正式名稱。?

漢口:南北朝時期,漢口作為地名在史籍上出現。今天的漢口其實只有500餘年歷史,始于明代成化年間的漢水改道。漢水改道後的低窪荒洲地帶,至清嘉慶年間發展成為與河南朱仙、江西景德、廣東佛山並稱四大名鎮之盛譽的漢口。

漢陽:西元606年,即隋朝大業二年,改漢津縣為漢陽縣,漢陽名稱自此開始。唐代將縣治移至漢陽市區後,才迅速發展起來。1927年初,武漢國民政府將武昌與漢口(轄漢陽縣)兩市合併作為首都,並定名為武漢。
漢陽,武昌,漢口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