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介紹一下哈爾濱的太陽島?

 太陽島位於松花江北岸,與市區僅一江之隔,總面積達三十八平方公里。很多年以前,這個島子盛產?花魚,女真族?花魚的發音為"太宜安",這個島當時就稱為"太宜安",久傳至今被稱為太陽島。
  本世紀20年代,隨著中東鐵路的建成,哈爾濱日漸發展成為暢通的商埠重鎮。太陽島成了外國僑民避暑度假的場所,至今的許多歐式建築都是那時留下的。
  太陽島的交通極為方便,水、陸、空路路相通。水上,乘船橫渡於松花江上,晴空萬里,碧水滔滔,江風送爽,不能說不是一種享受;空中乘索道飛渡松花江,兩岸風光盡收眼底,既愜意又刺激,令人浮想聯翩難以忘懷;陸地,就更方便了,每天車輛來來往往,絡繹不絕。
  太陽島不僅是夏季旅遊避暑的勝地,更是冬季冰雪旅遊的樂園。哈爾濱一年一度的雪雕遊園會就是在太陽島舉辦的。由於島上空氣清新,污染少,雪質好,一到冬季,一座座造型各異的雪塑製品,競相展現在遊人面前,給島上的冬季增添了無限生機。

松花江北岸與史達林公園隔江相望的島嶼是中國聞名遐邇的太陽島風景區。太陽島碧水環繞,幽推恬靜,野趣橫生,景色迷人,具有質樸、粗擴、天然無飾的原野風光特色。這裡夏季樹綠花繁,遊人如織,冬季銀裝素裹,冰雕雪塑又一新。 松、雲杉、楊 樹、柳數、柞數、丁香等多種樹木,共30多萬 株。島上建有“水閣雲天”、“青年之家”、“太陽山”、“哈爾濱新瀉友誼園”等遊覽場所。仲夏時節,綠樹成蔭,芳章淒淒,流沙似今,波光粼粼,是人們野遊、野浴、野餐的絕好去處。入冬,島上白雪皚皚,玉惻瓊枝,堆雪人,搞雪雕,成為人們冬遊不可多得的好去處。 穿流而過的松花江,為哈爾濱造就了風景名勝太陽島。與繁華的市區僅一江之隔的太陽島,白沙碧水給人以北國海濱的感受;島上的白樣林,小木屋把你帶入童話世界;進入太陽山、水閻雲天、金河木材、錦江長廊、太陽湖荷花池又使你置身江南水鄉,而進入友誼園,則又使你產生進入異國他鄉的夢幻。這裡夏季樹綠花繁,遊人如織,冬季銀裝素裹,冰雕雪塑又一新。 太陽島的交通極為方便,水、陸、空路路相通。水上,乘船橫渡於松花江上,晴空萬里,碧水滔滔,江風送爽,不能說不是一種享受;空中乘索道飛渡松花江,兩岸風光盡收眼底,既愜意又刺激,令人浮想連翩,難以忘懷;陸地,就更方便了,每天車輛來來往往,絡繹不絕。 公園中心,水閣雲天。水石上有二層方閣,立有54個黑色貼面大理石柱。 園中的山光湖色,是由人工湖和假山構成。以太陽湖為中心,共修建相互貫通的五個湖。湖上有姊妹橋、亭橋、白玉橋。湖邊垂柳如絲、亭橋如畫,倒影湖中,形成"亭橋映柳"的秀麗景觀,令人讚歎。在太陽山中,修有一處三疊瀑布,清澈的水簾半垂掛,鳴濺之聲遙遙可聞,這一景觀就是"清泉飛瀑"。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