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介紹一下東山島?

東山島地處福建省南端,它由43個小島組成,總面積有194平方公里。
被譽為“海峽西岸旅遊島”的東山島風光秀麗,氣候宜人,這裡的海水湛藍如天空,沙灘綿長柔軟,陽光明媚充裕,樹林深深莽莽,白帆點點,海鷗翱翔,是一個優良的旅遊度假勝地。主要的旅遊點有風動石景區、馬鑾灣及烏礁灣海濱森林公園等。
東山島的旅遊配套設施較為完善,島上有足夠的賓館酒店可以接待旅遊者,另外還有不少海鮮館、中西餐廳、咖啡屋、夜總會。
位於東山島東北部的銅山古城建於明代洪武年間,當時為防禦倭寇侵犯,江夏侯周德興在此以石壘城,設立水寨堅守海防。古城幾經戰爭洗禮,如今雄風依存,城樓宏偉壯觀。
城中關帝廟附近海濱石崖上有一塊重約200噸的臨海巨石,狀似玉兔蹲伏,底部接觸僅數寸,風吹石動,搖搖欲墜,故名風動石。該石以“天下第一奇石”載入《世界地理之最》,當地有一句叫“不觀風動石,枉到東山島”。附近另有一石,側後恰似披著袈裟、躬身朝拜的和尚,前方正好是隔海相望的一座寶塔,巧成“石僧拜塔”奇景。古城西北面有九仙山,明代抗倭名將戚繼光和民族英雄鄭成功都曾在此安營紮寨訓練水師。山頂一塊鐫刻著“瑤台仙”的巨石,是當年的水操台,周圍古榕遮蔭,樹根在石縫之間攀附盤紮,景色獨特。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