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酒泉因何得名?

甘肅酒泉因何得名?
酒泉概況--酒泉地區位於甘肅省西北部,河西走廊西端,東與張掖地區相連,南靠青海省,西鄰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北與內蒙古自治區的額濟納旗接壤,並與蒙古人民共和國交界。酒泉古稱肅州,已有二百多年歷史,歷來是亞歐大陸東西往來的要衝,古絲綢之路的必經之地。全區地勢南北高中間低,由祁連山、走廊平原和馬鬃山三部分組成,走廊平原內戈壁、沙漠。丘陵、平原錯綜分佈。

主要景點酒泉公園-酒泉衛星發射基地-榆林窟-鎖陽城-橋灣城


【酒泉公園】在酒泉城東一公里處,是一座清宣統辛亥三月立的大碑,碑面刻有“西漢酒泉勝跡”六個剛勁的大字。石碑後有一清泉,名曰“酒泉”,距今已有二千年的歷史。據傳,漢將霍去病在河西擊敗了匈奴,捷報傳到長安,漢武帝賞賜禦酒一壇。霍去病為讓將士們共嘗美酒,下令將禦酒倒入金泉之中,讓三軍暢飲。從此,金泉泉水便帶有濃郁的酒香,故名“酒泉”。

是不是發射了人造衛星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