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有什麼特別的好的地方嗎?給否介紹幾個?

日喀則

納木錯

納木措

林芝

香巴拉

加都

巴克塔普爾

帕坦

西藏羊卓雍錯 一汪湖水幽幽


那美麗的湖岸,迷人的山口,加上摩卡柔軟、細膩的文筆,還有那哭幹讀者淚腺的七日絕世之戀,這所有的一切,無不令人神往。今天,就讓我們跟隨摩卡的腳步,去重溫那醉人的風景,那旖旎的湖光山色吧!也許,在這裡,也有一段唯美、純真的愛情在等著你!

  從拉薩向南,越過雅魯藏布江曲水大橋,繼續沿盤山公路南行,翻過崗巴拉山口,極目南望,可看到一片清碧透澈的湖水,與藍天共色,湖岸蜿蜒曲折,直向遠方。這就是位於海拔4400多米的青藏高原上、被廣大藏族群眾稱為西藏聖湖之一的羊卓雍錯。

  羊卓雍錯,也稱羊卓雍湖(當地人通常簡稱為“羊湖”),因為藏語“錯”就是“湖”的意思。羊卓雍錯距拉薩不到100公里,從地理上劃分屬於山南地區的浪卡子縣,但是很多遊客都選擇去日喀則地區旅遊時取道這裡。羊卓雍錯湖槽狹長曲折,形似一隻展翅欲飛的天鵝。相傳,有位仙女思凡下界,觸犯天規,上天把她變成天鵝貶在這裡,諸峰的神女們與她戀戀不捨,常來此與她相伴。蜿蜒曲折、連綿不絕的湖岸線,使羊卓雍錯比起西藏的另外兩大聖湖,顯得更為婀娜嫵媚、風姿綽約。由於水質清純,湖水的深度變化較大,羊卓雍錯的湖面顏色層次分明,可以明顯辨別出由淺綠至深藍的各種顏色,真如鑲嵌在山谷深處的一枚翠玉。當地百姓流傳著這樣一首民歌:“天上的仙境,人間的羊卓;天上的繁星,湖畔的羊群。”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