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廈門的旅遊簡介嗎?

廈門是福建省第二大城市,是我國改革開放最早的經濟特區之一。位於福建省東南部,其東南瀕臨東海,與金門隔海相望,西、北分別與漳州、泉州兩市接壤,是著名的海濱旅遊城市,“城在海上,海在城中”是廈門無可爭議的特色。
  廈門市轄思明、海滄、湖裡、集美、同安和翔安6個區。廈門市地處亞熱帶,屬海洋性氣候,這裡四季如春,是著名的旅遊勝地,全年皆可旅遊。廈門原本為一島嶼,隨著高集海堤、廈門大橋、海滄大橋的相繼建成,廈 門已由海島型城市向海灣型城市轉變。
廈門市發展旅遊的社會環境良好,現已被評為"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國家衛生城市"和"國家環境保護模範城市",還被樹為全國精神文明建設的宣傳典型。2002年10月,被評為"國際花園城市"。
廈門市有鼓浪嶼、南普陀、萬石岩、集美4個主要遊覽區和1條海上遊覽線等風景名勝。鼓浪嶼是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島西南有一個岩洞,因漲潮時浪濤撞擊發出如鼓響聲而得名。鼓浪嶼素有"海上花園"的美稱,日光岩、菽莊花園、鄭成功紀念館等是島上主要的遊覽點。登臨島中央的日光岩主峰,眺望藍天、大海、綠樹、繁花,風光綺麗,美不勝收。鼓浪嶼與市區有輪船往返。閩南著名古?南普陀寺位於市區東南五老峰下,寺以奉祀觀音為主,又在浙江普陀山之南,故名。寺院占地面積3萬多平方米,寺內主要建築天王殿、大雄寶殿、大悲殿、藏經閣等殿宇宏偉。寺內"素齋館"的素菜,烹調考究,頗負盛名。萬石岩景區,距市區500米,因岩奇石怪、千姿萬態而得名。有"萬石朝天"、"天界醉仙"、"虎溪夜月"等景點,萬石植物園內培育著4千多種名貴的花卉和珍稀植物,被譽為"綠色博物館"。集美遊覽區距市區17千米,是風景薈萃之地。集美學村瀕臨風景秀麗的海濱,是愛國華僑陳嘉庚先生于1913年創辦的,熔中西建築於一爐。陳嘉庚先生故居、歸來堂、鼇園等景點為集美遊覽區增姿添色,吸引了八方遊客,廈門市區與集美之間有公共汽車和計程車往返。廈門海上遊覽觀光線別具特色,先是遊艇繞鼓浪嶼一周,遊客可憑欄飽覽海上花園的絢麗景觀。最後,遊艇向南太武馳去,在一個月牙形海灣的盡處,從們可以看到一群拱衛著廈門的島嶼,其中有大、小金門和大擔、二擔諸島。
廈門市現總人口有204萬人,是著名的僑鄉,也是臺胞的祖籍地之一。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