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陽的特產是啥?

牡丹、水席

洛陽牡丹,天下聞名,還差點被選為國花!
河南省享受原產地域產品保護的16個產品分別為:禹州鈞瓷、汝州汝瓷、滑縣道口燒雞、西峽山茱萸、方城丹參及焦作懷山藥、懷菊花、懷地黃、懷牛膝和原陽大米、平輿白芝麻、南召辛夷、唐河桐河鴨蛋、盧氏連翹、嵩縣柴胡、靈寶大棗。

河南農特產豐富多彩,大棗產地遍及全國各地,上百個品種,以新鄭灰棗、雞心棗, 靈寶圓棗最著名。河南芝麻年產量居全國之首,加工成小磨香油,含維生素E較多,有抗 病益壽作用。其他農特產有碧綠清香、中國十大名茶之一的信陽毛尖茶、汴梁西瓜、蘭考 泡桐、新密寒羊皮及豫北"四大懷藥"等。四大懷藥即古懷慶府所產地黃、山藥、菊花、牛 膝等中藥材,它們以生精血、益中氣、活筋絡、聰耳目的獨特藥性而馳名中外。蘭考泡桐 即河南泡桐,是速生落葉喬木,材質輕,不變形,不易燃,耐腐不蛀,花紋美觀,是河南 傳統,大宗出口物資。河南手工藝特產有禹州鈞瓷、汝州汝瓷、開封汴繡、洛陽宮燈、唐 三彩等。鈞瓷是傳統名貴陶瓷,"窯變"成色,絢麗多彩,或似流雲或似焰火,變幻無窮。 河南特產名食有汴京烤鴨、道口燒雞等,名酒有汝陽杜康酒,民權葡萄酒等。
我喜歡道口燒雞,嘿嘿.要是我去河南前就認識你多好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