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介紹一下八達嶺長城的風景?

八達嶺長城

長城是我國古代偉大的軍事工程,也是中國人的驕傲和中華民族悠久歷史的象徵。它東起山海關、西至嘉峪關,蜿蜒127000多裡,故以“萬里長城”聞名於世。中國首建長城於西元前7世紀,秦始皇于西元前221年統一中國後耗費巨大人力物力,以“修萬里城,築萬里人”的代價完成了這一宏偉工程。從此萬里長城巍然屹立於世界東方,經歷了千百年的風霜雨雪。
八達嶺長城是北京地區的長城制高點,山頂海拔1015米,是居庸關範圍內的北口。因“出居庸關,北往延慶州,西往宣鎮,路從此分”,故名八達嶺。八達嶺關城建於1505年,城高7.5米,厚4米。東西兩門東曰“北門鎖鑰”,西曰“居庸外鎮”。關城入口處有明代大炮,長2.85米,周長1.05米,名叫“神威大將軍”。
八達嶺一段長城具有典型性。這段長城牆高7.8米,上寬5.8米,可容5匹馬並行。整座城牆用花崗岩條石和特製城磚砌築而成,高大堅固。牆頂分段設置敵臺、垛口和射洞,還特設有排水系統。城牆旁,視野開闊處附設古代傳遞軍情信號的烽火臺。
八達嶺地區山勢險要、城關重疊,作為軍事防禦可謂固若金湯。但當年李自成即由宣府、懷來方向直闖八達嶺,奪關而入,摧毀了明王朝。如今登上城關,望長城蜿蜒于無盡群山之中,引發諸多懷古幽思,“出塞抱琵琶,騎駝還故鄉”,長城靜觀了多少的千古青史和情懷!

推薦景點:
八達嶺長城全周影院 【推薦景點】 六郎像 【推薦景點】 長城碑林

彌勒聽琴 觀音閣 【推薦景點】 五郎像 【推薦景點】

國賓接侍廳 石佛寺石像 青龍橋火車站

金魚池 北門鎖鑰廣場 岔道梁

魏源詩碑 名人牆 摩崖石刻

文化牆 步行街 八達嶺簡介碑

文化廣場炮臺(西門外炮臺) 清 野 山 莊 景區西炮臺

猴 面 壁 佛 岩 寺 甕 城

長城史文碑 八達嶺書苑 羅哲文詩碑

中八友誼紀念碑 八達嶺石刻 岔道秋風

和平牆 景區西大門 仙人橋

彈琴峽 不到長城非好漢石刻碑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