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適宜居住的十大城市是哪十大?

據說在最近全球的排行中,瑞士蘇黎世(Zurich)高居榜首,日內瓦跌至第二,溫哥華位居第三,其它進入前十名的城市有新西蘭的奧克蘭、澳大利亞的悉尼,瑞士伯恩及德國的三個城市。進入排名前50名的加拿大城市,除了溫哥華、多倫多還有渥太華(18),蒙特利爾(22)和卡爾加利(25)。

·中國的香港排名68,上海103,居中國各大城市之首。

我個人比較認同國內的煙臺.日照和寧波.

以下是一份國內城市的評價,你可以作為參考.
一項關於“宜居城市”的調查顯示,在公眾看來,“交通的方便性”、“城市是否乾淨整潔無污染”和“空氣品質”是衡量一個城市是否適合生活的最重要指標。上海是個適合生活的城市。
“經濟發達,經濟發展迅速,經濟實力強”是上海“宜居”的主要原因。而北京的入選,很大程度上是由於“北京是中國的首都,在各方面都具優勢”。
廣州是一座最難說清的的城市,沒有北京城的豪情霸氣、沒有大上海的金堆玉砌、沒有老成都的悠閒從容、沒有昆明的花團錦簇……只有那麼一點實在、一點安穩、一點通透;還有那麼一點張揚、一點浮躁、一點曖昧,一切一切似乎都是那麼矛盾,卻都能包容其間,這就是廣州。
成都的悠閒。
青島的優雅。“綿長的海岸線、燦爛的陽光和蔚藍的天空、嬌媚的櫻花和茂盛的法國梧桐、青島啤酒和童話中的小房子、優雅的八大關和漫步的夜晚——這一切,構成了青島的浪漫。那些彎彎曲曲起起伏伏的小街小巷,令你不由得把腳步放輕放慢。漫步在古老的街巷,即使是隨著性子任意閒逛都是很寫意美好的。”李晉在遊記裡這樣描述這個城市帶給他的感受。
杭州的纏綿。
桂林的秀美。
珠海的浪漫。
廈門的溫馨。一個城市的繁榮是環境、經濟、政治文化等多個因素的協調和均衡發展,只有這樣的城市,才是最具有生活價值的城市。就目前看來,每個城市都有需要進一步改善的方面,大城市努力改善生態環境,小城市在經濟水準甚至城市規模上向大城市靠攏,是城市發展的大趨勢。

城市居民認為最適宜居住的十大城市中,上海、大連、北京排在前三位,之後依次是廣州、成都、青島、杭州、桂林、珠海和廈門。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