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西寧

西寧簡介:西寧,青海省省會,坐落于青藏高原東北部的湟水谷地。市區海拔2300米,最高海拔4880米,這裡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是中國三大避暑聖地之一!西寧現轄6區3縣。總人口246萬,市區人口102萬,是黃河上游和青藏高原最大城市!也是該地區經濟、文化、交通中心! 西寧是一座擁有2100年歷史的高原古城,這裡有著光輝燦爛的文化,中國四大藏傳佛教寺院之一的塔爾寺、中國最大的清真寺——東關清真大寺、號稱中國第二大懸空寺的北禪寺等均坐落於此!西寧周邊風景優美,有中國最大的湖泊青海湖、鳥島,坎布拉國家地質、森林公園,互助北山國家森林公園,青藏高原的西雙版納——孟達天池,農牧分界區——日月山等美麗的景點!呈現出雪域高原及黃土高原相結合的獨特的自然景觀,帶給你絕對不同的震撼!西寧史稱海藏咽喉,歷來交通便利,航空:西寧曹家堡機場與全國十幾座大中城市通航。鐵路:蘭青線與青藏線交匯於此每天有數十趟列車發往全國各地。公路:西部大開發以來,青海的公路建設突飛猛進,現有蘭西高速、西倒高速、西塔高速、西互高速形成西寧與外界的高速網落通道!另外青海省還擁有數千公里的二級以上公路通達四方!西寧市內出行更加方便,有1——109路公車連通市區,更有7000輛計程車可隨時為您服務!西寧市內擁有在建五星級賓館三座,四星級賓館三座,三星級賓館數十座,以及若干座中底檔旅館、招待所可滿足不同層次的需要!
西寧由於地理為位置及海拔的因素,形成冬無嚴寒,夏無酷暑的獨特氣候。夏天是西寧最美的季節,當內地酷熱難耐之時,西寧的最高氣溫卻只有26度左右,晚上睡覺還需蓋棉被,更妙的是,西寧少有蚊蟲,根本不需要蚊帳等物,能讓您每晚都有甜蜜夢鄉!再加上西寧美麗的自然人文風光,使這裡成為中國三大避暑聖地之一,被譽為中國夏都!每年夏季,傳統的西寧三大盛會便會逐一拉開帷幕,吸引全國乃至全世界的人前來參觀遊纜!
它們是:每年五月的中國青海鬱金香節,它是中國最大規模的鬱金香展,400多萬朵各色的
鬱金香花兒盛開在西寧的各大廣場公園,把西寧裝扮成花的海洋!每年六月的中國東部企業參於西部結構調整投資貿易洽談會,它是西部有影響力的投資盛會之一,每年七月的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它是國際自盟批准的國際2.3級賽事,也是目前亞洲最高級別的自行車賽,吸引著世界各國的高水準車隊前來參加(多為tt1級職業車隊) 在熱愛旅遊的人看來,飲食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在西寧,您不用擔心吃不習慣,因為西寧因吃而出名——小吃便是這座城市的英雄本色!! 西寧飲食文化發達,全國各地風味您都能在這裡找到,西寧本地的特色小吃有烤羊肉、面片、拉麵、幹拌、釀皮、甜醅、手抓等等(超級狂多!)。西寧飯店酒家眾多,多為川菜、本邦菜、湘菜、粵菜口味!西寧現為中國優秀旅遊城市,正在爭創中國園林城市、中國衛生城市、中國園林綠化城市。不久的將來,一座嶄新的的明珠都市將誕生!人民安局樂業、青山碧水環抱的青藏高原區域性現代化中心城市將矗立在湟水谷地!我的家鄉歡迎您的光臨!

西寧
青海省省會西寧取“西陲安寧”之意,是青藏高原的東方門戶,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古有“西海鎖鑰”之稱。

西寧位於青海省東部、湟水谷地,海拔2275米,是全省的政治、經濟、文化、交通中心。

西寧古稱“湟中”,是一座具有2100多年歷史的高原古城。西寧曾是西漢將軍趙充國屯田的基地,是絲綢之路青海道的通衢、溝通中原與西部邊地的重要城鎮,也是歷史上“唐蕃古道”必經之地。今天的西寧市為蘭青鐵路終點、青藏鐵路和青藏公路起點,依然是通往青藏高原腹地的交通要衝。

西寧平均海拔2260米,周圍群山環抱,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氣候宜人,年平均溫度6攝氏度左右。夏季涼風習習,涼爽如秋,是天然的避暑勝地。作為一個歷史文化名城和旅遊城市,西寧市名勝古跡眾多,主要遊覽點有北山寺、東關清真大寺、馬步芳宅邸等,湟中縣的塔爾寺是藏傳佛教聖地,著名的青海湖距西寧市290公里。

西寧市區面積350平方公里,城區面積50平方公里,人口100萬。是一個有漢、回、藏、蒙古、滿、土、撒拉等民族聚居的城市,少數民族占全市總人口的23%。尤其以回族和藏族為多,如果要領略民族風情,這是一個好地方。

西寧作為青海唯一的大城市,本身的旅遊景點並不多。它常常起到遊客沿青藏線入藏及去往塔爾寺、青海湖的樞紐作用。但是,如果遊客有平和的心態,仍然會在這座城市裡找到樂趣。

西寧地處青藏高原東部邊緣,黃河支流湟水上游,東經101°49 ′17〃,北緯36°34′13〃。市區平均海拔2295米,屬大陸高原半乾旱氣候,平均氣溫6.1攝氏度,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是天然的避暑勝地。

西寧是青海省的省會,全省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科技、交通和商貿中心,迄今為止有著2100多年的悠久歷史,現轄城東、城中、城西、城北四個區和大通、湟中、湟源三個縣以及正在建設的國家級西寧經濟開發區和城南新區,總面積7649平方公里,2005年末常住人口209.50萬,其中市區面積350平方公里,市區常住人口102.94萬人,由漢、回、土、藏、蒙、滿、撒拉等36個民族組成,是黃河上游第一個百萬以上人口的中心城市。

本區地勢西北高,東南低,呈現“四山夾三河”的形勢分佈, 即冷龍嶺--大通河--達阪山--湟水--拉雞(脊)山--黃河谷地--黃河南諸山脈。河湟區多有寬穀中土壤肥沃的盆地

西寧是個美麗的地方,歡迎大家觀光。
 西寧地處青藏高原東部邊緣,黃河支流湟水上游,東經101°49 ′17〃,北緯36°34′13〃。市區平均海拔2295米,屬大陸高原半乾旱氣候,平均氣溫6.1攝氏度,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是天然的避 暑勝地。

  西寧是青海省的省會,全省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科技、交通和商貿中心,迄今為止有著2100多年的悠久歷史,現轄城東、城中、城西、城北四個區和大通、湟中、湟源三個縣以及正在建設的國家級西寧經濟開發區和城南新區,總面積7649平方公里,2005年末常住人口209.50萬,其中市區面積350平方公里,市區常住人口102.94萬人,由漢、回、土、藏、蒙、滿、撒拉等36個民族組成,是黃河上游第一個百萬以上人口的中心城市。
  本區地勢西北高,東南低,呈現“四山夾三河”的形勢分佈, 即冷龍嶺--大通河--達阪山--湟水--拉雞(脊)山--黃河谷地--黃河南諸山脈。河湟區多有寬穀中土壤肥沃的盆地。
  河湟地區中部年降水量可達300∼600毫米,夏季降雨占全年的70%。而西、北、南三面的山地區因受地形的影響,年降水量高達500∼700毫米。冬季,本區受寒冷空氣的侵襲較少,成為青藏高原冬季的“避風西寧是青藏高原的交通樞紐。公路、鐵路、航空運輸形成立體交通網絡,四通八達。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