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介紹一下新疆嗎?

新疆旅遊景點主要有以下這些:不過你不可能都去,建議你看看這個網站,介紹的很詳細的!!




一 號 冰 川
紅 山
人 民 公 園
動 物 園
自 治 區 博 物 館 昌吉近郊遊覽區
喀拉麥裡山旅遊景點
吉木薩爾旅遊景點
阜康旅遊景點
呼圖壁旅遊景點


北 湖 公 園
遊 憩 廣 場
周恩來總理紀念碑
南山達子廟風景區
克拉瑪依一號井
黑油山
魔鬼城


那拉提草原
唐布拉草原
果 子 溝 風景 區
夏 塔 旅 游區
察 布 查 爾靖 遠 寺
火焰山
坎兒井
高昌故城
交河故城
柏孜克裡克千佛洞




絲路烽燧
回王墳
巴里坤湖
柳條河鳴沙山
沙灣溫泉
蒙古廟草場
鹿角灣風景區


庫車縣清真大寺
塔里木河
烏什喀特古城
克孜爾尕哈千佛洞
樺林公園
福海縣蝴蝶溝
阿爾泰山岩畫長廊
哈納斯自然景觀保護區

新疆葉城
新疆火焰山
新疆賽裡木湖
新疆烏魯木齊革命烈士

新疆巴音布魯克草原
新疆交河故城
新疆葡萄溝
新疆林則徐紀念館

新疆柏格達峰
新疆香妃墓(阿帕霍加墓
新疆喀納斯湖
新疆菊花台(薩爾達阪

新疆紅山
新疆亞洲大陸地理中心
新疆一號冰川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博物

新疆白沙湖
新疆艾提尕爾清真寺
新疆慕士塔格山
新疆唐布拉草原

新疆蝴蝶溝
新疆卡拉庫裡湖
新疆遊憩廣場
新疆魔鬼城

新疆駝鈴夢坡沙漠公園
新疆周恩來總理紀念碑
新疆青格達湖旅遊區
新疆天池

新疆高昌故城
新疆巴音布魯克天鵝湖
新疆回王墳
新疆怪石山

新疆白石頭風景區
新疆突厥石人墓
新疆哈密巴里坤湖
新疆蘇公塔(額敏塔)

新疆野生巴旦杏自然保
新疆鹿角灣草場
新疆怪石峪風景名勝區
新疆石頭城

新疆黑油山
新疆白楊河水庫
新疆克一號井
新疆岩畫走廊

新疆天山廟
新疆松樹塘
新疆盤橐城
新疆艾丁湖

新疆索爾巴斯陶風景區
新疆克孜爾千佛洞

新疆葡萄長廊
新疆無花果王
新疆尼雅遺址
新疆千年核桃王

新疆鹽水溝(克孜爾亞山
新疆龜茲城遺址
新疆庫木吐拉石窟
新疆托木爾峰

新疆昭蘇聖佑廟
新疆果子溝
新疆艾比湖
新疆哈日圖熱格風景區

新疆石河子南山達子廟
新疆昌吉市人民公園
新疆杜氏度假村
新疆艾斯克霞爾古城堡

新疆和田約特幹遺址
新疆北湖公園

哈密瓜,古稱甘瓜、甜瓜、“穹隆”,維吾爾語叫“庫洪”。1959年考古工作者在吐魯番的阿斯塔那古基群發掘的晉暮中,出土有半個幹縮的哈密瓜,在另一座唐墓中又出土兩塊哈密瓜皮。這說明早在1000多年以前,新疆已有哈密瓜的種植。從古籍中可以看到不少有關新疆哈密瓜的記述和讚美。元初《長春真人西遊記》稱:“甘瓜如枕許,其香味蓋中國未有也。”清乾隆年間紀曉嵐在《閱微草堂筆記》中稱:“西域之果,蒲桃莫盛于土魯番,瓜莫盛於哈密”,“瓜則充貢品者,真出哈密。”清蕭雄有詩詠新疆甜瓜雲:“更有甘芳黃玉軟,橐駝筐篚貢天家。”這些詩文說明哈密瓜久負盛名,並且被列為貢奉皇帝的珍品。清初張寅之在其所著《西征紀略》中更是繪聲繪色地描寫了他在河西走廊目睹當時專給皇帝運送哈密瓜的一番情景:“路逢驛騎,進哈密瓜,百千為群。人執小兜,上罩黃袱,每人攜一瓜,瞥目而過,疾如飛鳥。”如此派頭,足與唐時從南方給唐玄宗、楊貴妃萬里飛馬貢荔枝的盛況相媲美了。

  哈密瓜一名之由來,亦傳聞與進貢有關。據說,清朝康熙皇帝在品嘗這種甜瓜時,曾詢問此瓜叫何名,內侍只知為哈密郡王所獻,就回奏是哈密瓜。從此,哈密瓜之名不脛而走。這個傳說不一定真實,但哈密瓜之名始於康熙年間,則是有籍可據的。清《新疆回部志》雲:“自康熙初,哈密投誠,此瓜始入貢,謂之哈密瓜。”還有一種說法是新疆甜瓜運入內地多由哈密啟運,所以人們習慣稱其為哈密瓜。

  天山南北的多數綠洲,都可以種植哈密瓜。全疆現年產鮮瓜約50萬噸。哈密瓜的著名產區為吐魯番盆地、緊鄰沙漠的南疆伽師、麥蓋提、皮山、于田和北疆下野地、精河、五家渠等地。其中以吐魯番地區所產之紅心脆甜瓜最為出類拔萃。這種瓜現已成為出口的高級商品(售價高出一般水果二到四倍)而遠涉重洋。瓜的外形呈長卵圓,重2—3公斤,皮色灰綠而果柄處布有粗網紋,瓜肉色如晶玉,甘美肥厚,芳香醇鬱,細脆爽口。咬上半牙,唇上就像抹上一層粘粘的蜜糖。由於這類甜瓜以鄯善縣東湖一帶所產者最優,故俗有“新疆甜瓜甲天下,東湖甜瓜甲新疆”注說。

  哈密瓜分網紋、光皮兩種。按成熟期分為早熟瓜蛋、夏瓜(中熟)、冬瓜(晚熟)等品種群。不同品種的瓜,其形態、顏色、皮紋也不一樣。常見的優良品種有紅心脆、黑眉毛蜜極甘(瓜皮有深色條紋如秀眉,故稱黑眉毛;“蜜極甘”,維吾爾語意為花裙子)、炮臺紅、鐵皮、青麻皮、網紋香梨、哈密加格達、小青皮、白皮脆和香梨黃等。現實行塑膠大棚栽培,每年5月,即有早熟的甜瓜上市,接著,各種各樣的甜瓜相繼成熟;較晚熟的黑眉毛蜜極甘上市時已臨近10月深秋。這類晚熟冬瓜質優而耐貯運,經秋日曝曬後,用繩絡兜好,掛吊在暖窯中過冬,至來春取食,依然鮮美如新。新疆普通人家在房頂曬西瓜,床下堆滿瓜,來客時剖瓜招待,寒冬臘月全家圍著火爐品瓜宵夜,皆是司空見慣的事了。哈密瓜不但風味佳,而且富有營養。據分析,哈密瓜的幹物質中,含有4.6%-15.8%的糖分,纖維素2.6%-6.7%,還有蘋果酸、果膠物質、維生素A、B、C,尼克酸以及鈣、磷、鐵等元素。其中鐵的含量比雞肉多兩三倍,比牛奶高17倍。新疆人很愛食哈密瓜,認為多吃瓜可以祛病延年,這一說法不無道理。哈密瓜除供鮮食,還可製作瓜幹、瓜脯、瓜汁。瓜蒂瓜籽可入藥治病,瓜皮喂羊能促肥增膘。哈密瓜實在是新疆的一大寶!

  哈密瓜之所以品質優良,自然與新疆的土壤、水利、氣候有密切關係,而新疆農民千百年來積累下來的栽培甜瓜的豐富經驗,更是哈密瓜得以不斷發展的重要條件。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