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老北京的胡同四合院(二)

夏季傍晚逍遙遊
既包括胡同遊覽的精華,又體驗了美如江南的水上櫓船遊。享受夏季傍晚三輪車納涼兜風的逍遙,參與百姓豐富多彩的民間生活。
線路:乘三輪車——什?海——銀錠橋——煙袋斜街——參觀胡同、四合院(居民家)——在居民家用餐(家常菜、餃子、飲料)——乘三輪車兜風——參觀各種民間自發的活動(打牌、下棋、扭秧歌等)——什?海水上游(好夢江南:乘人力櫓船、聽小姐演奏絲竹樂馬燈、放河燈)(每年4月——10月傍晚17:00-20:30)
3.5小時

水陸配合胡同遊
胡同遊覽增加了水陸交通。既保留了胡同遊覽的精華,乘坐三輪車,又享受乘櫓船的樂趣。盡覽什?海美麗的湖光山色。
線路1:乘三輪車去鼓樓——參觀鼓樓——乘三輪車——什?海——銀錠橋——參觀胡同——胡同居民家庭——乘櫓船返回北海後門線路2:在前海乘櫓船——前海——銀錠橋——後海——參觀胡同、居民家庭——乘三輪車——參觀恭王府花園——乘三輪車返回
2小時
北京有很多上了年紀的胡同,就像歷盡滄桑的老人,處處透著難以讀懂的耐人尋味。

當我坐著古舊的三輪車,漫漫地路過一個一個的胡同,仿若回到從前。胡同裡總會有許多名人的故居,可是寥寥無幾的遊人給現代的主辦單位帶來許多尷尬。
但我覺得這對逝去的人是最好的安慰。或許他們只希望有心的人去拜訪,並不想帶來塵世的喧鬧。

我喜歡胡同,每一個古老的木門,每一個破舊的郵箱,都在述說著不為人知的平凡故事。走過銀錠橋,沒有了舊日的鬧市,只有頭髮花白的老人在平靜的散步。
“執子之手,與子攜老”,但是心情不再。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