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都有什麼值得一看的地方啊??

長沙歷史悠久,有“楚漢名城”之稱。燦爛的古代歷史文化遺存遍佈城鄉,其中古城址主要有:北津城遺址、天心閣古城牆、古居住遺址等;古墓葬主要有:西漢長沙王室墓、望城坡王室墓、馬王堆漢墓、韓玄墓、福王墓、曾國藩墓、左宗棠墓、譚嗣同墓等;古學府主要有:嶽麓書院等;古寺廟主要有:古麓山寺、開福寺、石霜寺、密印寺、瀏陽文廟、陶公廟、雲麓宮、清真寺、長沙天主堂等;還有長沙吳簡、唐代長沙銅官窯和古戰場、古書法勝利等。

長沙人文薈萃,有“革命搖籃”之稱。近代史上,這裡是舊民主主義革命的發源地之一。有黃興、蔡鍔、宋教仁等一批仁人志士的故居、墓葬和陳列館等。現代史上,這裡又是新民主主義革命的發源地之一,有毛澤東、蔡和森、何叔衡、劉少奇、徐特立、謝覺哉、胡耀邦、李富春、肖勁光、許光達、王震、楊開慧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求學,從事革命活動和故居、紀念館等。

長沙風景秀麗,有“山水名郡”之稱。名山主要有:嶽麓山、大圍山、道吾山、石柱峰、影珠山、黑糜峰、回龍山、溈山等;名水主要有:湘江、瀏陽河、瀏陽 湖、撈刀河、靳江河、溈水河和黃材水庫等;名樂泉主要有:白沙井、灰湯溫泉、白鶴泉等;名洲主要有:桔子洲、月亮島等;名園主要有:湖南烈士公園、天心公園、桔洲公園、南郊公園、望月公園、曉園公園、瀏陽烈士公園、沿江綠化帶和長沙動物園等;名洞主要有:九溪洞、古風洞等;還有一批古今名人故居、墓葬和名店、名校、名鄉、名鎮、名街等。

長沙市已列入國家級、省級的旅遊資源如下:

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長沙市
省級風景名勝區:岳麓山
國家級森林公園:瀏陽市大圍山、長沙市天際嶺
省級自然保護區:瀏陽市大圍山
國家級文物保護區:秋收起義文家市會師舊址,黃興故居、墓,劉少奇故居、嶽麓書院、長沙銅官窯遺址,譚嗣同故居
省級文物保護單位:51處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