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是哪個省哪個市的簡稱?

貴陽市
貴陽市簡介
貴陽,因位於貴山之陽而得名,是貴州省省會,簡稱築。全市總面積8034平方公里,人口346萬。貴陽是一個以漢族為主的多民族聚居區,有漢、苗、布依等38個兄弟民族同胞居住在城鎮鄉村。
貴陽的山地景觀秀美,並問插著富饒的盆地與壩子。市轄區最高處海拔為1762米,最低處為506米。較高的海拔,較低的地球緯度,地貌形態錯落多姿,是貴陽區域地理的主要特點;而冬無嚴寒,夏無酷暑,雨量充沛,溫和濕潤,是貴陽區域氣候的顯著特徵。
貴陽市群山蔥蘢,礦藏富饒,是我國南方水能、煤炭、磷、鋁、錳等資源富集地區。貴陽同時是一個旅遊城市,有著豐富優美的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
貴陽還是我國首個建設迴圈經濟生態城市的試點城市。今日貴陽,擁有全國園林綠化先進城市、中日環境合作示範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全國衛生城市、全國"雙擁"模範城市、全國科技興市先進城市等光榮稱號,是一個自然環境上乘、人文環境開放、極富生命活力的城市。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