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封有什麼古跡可看嗎?

至今開封仍保存下來的有鐵塔、龍亭、相國寺、禹王台等。此外,尚有元明遺留下來的延慶觀玉泉閣、鎮鐵犀牛和山陝甘會館等古建築。近年來,開封市又在北宋名臣包拯的故居包府附近,建起了占地十五畝的包公祠。在午朝門外,原宋東京禦街北端建成了400米長、40米寬、有53個店鋪組成的“宋都禦街”。這條街飛簷斗拱,雕樑畫棟,全是宋代建築風格。

  鐵塔

  在開封城內東北隅鐵塔公園內。是北宋遺物,建於北宋皇yP元年(西元1049年),開寶寺上方院夷山之上,所以名曰開寶寺塔。距今已有900多年的歷史。現塔高55.08米,13層,等邊八角形。鐵塔設計精密、圖案優美,造型秀麗,塔身外部用38種不同造型褐色琉璃磚砌成。鐵塔結構堅實,歷經無數次狂風暴雨,依然巍然屹立,是開封市的象徵。

  相國寺

  在開封城內自由路西段。建于北齊文宣帝天保六年(西元555年),唐睿宗延和元年(西元712年),為紀念以相王即位,改名相國寺,睿宗還親書寫“大相國寺”匾額。現存大雄寶殿、八角琉璃殿、藏經樓等建築,宏偉壯麗。殿內有一院,院中八角亭聳起,亭中有一尊巧奪天工的“千手千眼觀音”木雕佛像。 是清代乾隆年間的遺物。相國寺是我國著名的佛教寺院。相國寺山門外鐘亭內懸乾隆期間所鑄5噸銅鐘一口,“相國霜鐘”是開封八景之一。

  延慶觀

  位於開封城內西南部,是我國重要的一處道教勝地。為紀念我國道教中的全真派創始人王吉吉(王重陽)傳教和逝世的地方而建此觀,原名重陽觀。明洪武六年(西元1317年)改名延慶觀。觀內玉皇閣造型特異,閣南15.6米,上圓下方,共分3層。底層四方形,中層為八棱形,以碧色琉璃瓦做人字形,如同屋山,八角拱起;頂層為一八角亭,磚欄刻花,粉紅牆壁,頂部碧色琉璃瓦,上置銅寶珠,亭內有玉皇大帝坐像一尊。玉皇閣結構詭奇,具有元代特點,明代風格。

開封是一個七朝古都,1、因地理原因,地勢較底,過去,開封的最高建築是鐵塔,鐵塔的尖與黃河的水呈一個平面,古時經常被淹,淹一次就建一次,所以有句話“開封城城落城,開封城下面還有個開封城”,這句話以被考古證實 2、小吃:開封的小吃聞名天下,有“開封第一樓的小籠包子”“開封童子雞”“開封花生糕”“鯉魚培面”等等,開封的夜市很有名,吸引著眾多的人 3、玩:開封的清明上河園、龍亭、天波楊府、鐵塔、開封府、包公祠、相國寺等都是文化古跡,較適合照相留影
給你幾個比較出名的地方吧:
清明上河園
龍亭
天波楊府
開封府
包公祠
大相國寺
鐵塔
還有小吃一條街

特產的話,可能就是花生糕、包公豆之類的吧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