嶗山在哪裡啊,請介紹一下

嶗山是我國海岸線上唯一一座海拔超千米的高山,自古被傳為“神仙之宅”、“靈異之府”。山體的主峰為巨峰,海拔1132.7米。嶗山山脈系燕山期 花崗岩組成,屬花崗岩地貌景觀。
嶗山古稱“勞山”、“牢山”。據《山海經》記載: “琅琊在今泊州府,其東北有山,蓋勞山也。勞山在海間,一曰‘牢山’”。“嶗”字最早見於 《南史》,明末黃宗昌編“嶗山志”後,嶗山一名便沿襲至今。嶗山曾經是道教傳播要地始于漢唐、 盛于宋元、明清不衰,盛時號稱有“九宮八觀七十二庵”,其中太清、上清、太平等宮創建于唐宋, 都有千年以上的歷史。
嶗山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交相輝映,尤以"巨峰旭照、龍潭噴雨、明霞散綺、太清水月、海嶠仙墩、 那羅延窟、雲洞蟠松、獅嶺橫雲、華樓疊石、九水明漪、岩瀑潮音、蔚竹鳴泉"十二景為最。嶗山的 主要景點有:龍潭瀑與八水河、太清宮、上清宮、明霞洞、八仙墩、太平宮、白雲洞、華嚴寺、百福 庵、華樓宮、九水、巨峰、蔚竹庵、塘子觀、法海寺。
嶗山是國家級森林公園。有黑松、赤松、落葉松、 山杜鵑等植物1400餘種。有古樹名木225株,如漢柏、唐榆和銀杏等。在此按進山旅遊線路分為 南線,中線,北線。 巨峰,俗稱“嶗頂”,為嶗山主峰,海拔1 133米。夏季可以 領略“雲海奇觀”、“巨峰火球”的壯美氣勢,冬時能觀賞到“銀峰晶掛”的萬千景象。在嶗頂觀海 上日出,更令人歎為觀止。“巨峰旭照”為嶗山十二景之冠。【景點】☆上十八盤,☆黃花頂,☆黑風口,☆虔女峰,☆五指 峰,☆巨峰,☆比高崮,☆靈旗峰,☆一線天,☆自然碑,☆天乙泉(原泉),☆柱後高,☆巨峰口,☆滑溜口,慈光洞 風景欣賞

  流清景區地處嶗山南部,景區內峰嶺高聳,澗穀幽長,氣候 溫暖,成片的黑松林濃密蔥郁,海岸線岬角、岸礁、海灘交錯分佈,有天門峰、青蛙石、鮑魚島、 流清河沙灘等景點,沿海遊覽別有一番情趣。

  太清景區以著名殿宇太清宮命名。太清宮三面環山,一面 臨海,所處的地理位置得天獨厚。 【景點】☆三官殿☆翰林院☆三清殿☆逢仙橋☆關嶽祠☆神水泉☆三皇殿☆救苦殿☆耿真人祠☆太 清宮名石碑刻☆太清灣☆八仙敦☆試金石灣風景欣賞

  上清景區因著名道觀——上清宮而得名。始建于宋初的上 清宮地處深山,在龍潭瀑東北,聖水河旁,環境幽靜。位於玄武峰下的明霞洞,地勢高曠,景觀秀 麗,明霞散綺是著名的嶗山十二景之一。【景點】☆明霞洞☆上清宮☆龍潭瀑☆玄真洞 它位於太清宮景區的西北方,中間由寶珠山相隔。遊覽此景區主要靠步行,車輛無法進入,從太 清宮景區乘坐空中索道可直接進入景區的北部,遊覽起來可稍微省勁一點。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