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鹽城有哪些旅遊景點?

鹽城,東臨黃海,面積1.5萬平方公里,人口815萬,具有2100多年的悠久歷史,生態環境優美,文化底蘊豐厚,交通便捷,以“東方濕地、水綠鹽城”而聞名。
鹽城歷史悠久,人文薈萃。自漢武帝元狩4年(西元前119年)建縣以來,2100多年歷史,給古老的鹽阜大地留下了眾多的名勝古跡。鹽城是《水滸傳》作者施耐庵、宋臣相陸秀夫、明代著名書法家宋曹的故鄉,是全國著名的雜技之鄉、淮劇之鄉、煙花之鄉,具有豐厚的文化底蘊。鹽城還是我國重要的革命老區之一,曾有“西有延安,東有鹽城”之說,擁有全國規模最大、資料最全、最具代表性的新四軍紀念設施。
鹽城生態旅遊資源十分豐富。沿海灘塗面積683萬畝,占江蘇省灘塗總面積的75,全國的1/7。灘塗濕地擁有丹頂鶴、麋鹿兩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一個在建的中華鱘自然保護區和一個國內面積最大的岸外沙洲??東沙。這裡海天相接,草木茂盛,鶴舞鹿鳴,一派原始生態風光,是近百種國家一、二類保護動物和近千種動植物棲息生長地,世界野生丹頂鶴和麋鹿種群數的60和25生活在這裡,被列入世界重點濕地保護區。鹽城西部地處裡下河地區腹地,大縱湖、九龍口、馬家蕩等湖泊水域面積近百平方公里。這裡物產豐饒,風景如畫,民風淳樸,民俗文化淵遠流長、豐富多彩,原始生態環境保存較好,被人們譽為“金灘銀蕩”、“魚米之鄉”。
目前,鹽城正積極規劃建設鹽城濕地生態國家公園,打造“太平洋西岸最大的濕地公園、亞洲東部最佳的生態旅遊樂園”。鹽城旅遊將以鮮明主題形象、較高資源品位、獨特景觀形態、巨大生態效應和較強旅遊吸引功能迎接五湖四海賓朋。
丹頂鶴的家園、麋鹿的故鄉,美麗的鹽城、開放的鹽城歡迎您!

[鹽城]大豐麋鹿自然保護區
[鹽城]施耐庵故里
[鹽城]胡喬木故居
[鹽城]枯枝牡丹園
[鹽城]朦朧塔
[鹽城]新四軍紀念館
[鹽城]丹頂鶴自然保護區
[鹽城]吳嘉紀祠堂
[鹽城]喬冠華故居
[鹽城]郝柏村故居
[鹽城]古雲梯關
[鹽城]海春軒塔
[鹽城]五穀樹
[鹽城]永寧寺
[鹽城]西陽寺
[鹽城]泰山寺
[鹽城]鎮海禪寺
[鹽城]望夫台
[鹽城]晾網寺
[鹽城]荷葉亭
[鹽城]董永祠墓
[鹽城]古慶豐橋
[鹽城]正北樓
[鹽城]陸公祠
[鹽城]宋曹故居
[鹽城]馮道立故居
[鹽城]戈公振故居
[鹽城]顧正紅烈士故居
[鹽城]盧秉樞烈士故居
[鹽城]興國寺
[鹽城]淨土院
[鹽城]北極殿
[鹽城]紫雲山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