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十大徒步旅行線是哪十大?

徒步旅行的特點:徒步並肩負所有的裝備,張弛進退由自身控制,可全身心的投入自然,規避塵世之喧嘩,並自不斷挑戰自我中,倍增勇氣與對生命的熱愛。

  徒步路線之特點:絕大部分有路可循(否則為探險),可進可退,路途中有村落(間距不過二天路程,且民風純樸)可作補給,休整。沿途風景秀麗壯美,另人流連而忘卻疲勞。

  人員:不宜超過4人。

  在符合以上之條件下,現評介出以下10條線路可為中國10佳。

  1〕中國萬里長城。無論何處走上4天,吃住城上,你會更愛你的祖國。

  2)長江三峽。在楚國故地,跋山涉水,與神女共眠,快哉。再不去,就成千古絕唱。

  3〕珠峰大本營:定日進,老定日出。世界之巔看風起雲湧,日出日落,抖升雄心萬丈。

  4)喀納斯湖,秋色宜人,風光絕美。

  5)岡仁布欽-瑪旁雍錯,神山(佛教之須彌山)聖湖,肅然起敬。

  6)排龍-林芝-墨脫,排龍天險,西藏江南,大峽谷。

  7)桑堆-稻城-亞丁,秀美不失雄壯,世外之桃園,香格里拉。

  8)虎跳峽-白水台,奔騰的峽谷,高山及平原,完善的自助旅行設施 9)灕江,好山好水好風光。

  10)瀘沽湖,獨特的風俗民情及美麗的高山湖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