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西安必備的小吃秘笈 是什麼?

 41、西五路西段路南第一個小巷進去有一個〔塘壩魚大排檔〕(20元)

  42、建設路東口路南(三二三醫院東鄰)〔塘壩魚〕

  43、東門裡南〔渭南時晨包子〕

  44、南稍門永寧村裡有一家〔烤羊肉〕,現割現秤現穿現賣現烤現吃

  45、北郊自強路有一家烤羊排

  46、原東郊三廠旁邊有一家“囊坑肉”,也屬羊排一種(此店已搬家,待我偵察後再通

  知)

  47、東新街————牛肉丸子燴菜,好吃量也足,只出夜市,隔個幾天就要去吃一回,味道

  地道

  49、北郊 龍首南路裡“東利沙鍋 ”

  50、而且最好吃的是最便宜的三鮮沙鍋

  51、柳巷口的牛肉麵,最近已經般到端履門

  52、勞動南路啊,老機場裡面有一家跳水魚,非常好吃的

  53、西北大學北門,西側的紅燜王(紅燜羊肉非常棒)

  54、北廣濟街的泡饃是老米家。

  55、東郊韓森寨經二路北口李老四牛肉夾饃,

  56、南郊吉祥村十字社科院對面老蒲城風味小吃,裡面的八寶辣子和老豆腐很好。

  57、小肥羊的火鍋羊肉鮮美(最近聽說他們為了保鮮在肉裡放了對人體有害的防腐劑)可以

  緩緩再吃

  58、海底撈服務態度一流

  59、南二環添一順味道不錯,價格相對有點高

  60、老成都 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常去坐坐

  61、東來順也不錯

  62、文豪雜糧食府去一次,感受感受看看就行了,自己吃飯千萬不要去 !

  63、西廂子廟街有一個“大清花”餃子館,餃子不錯,菜也不錯,滿族人開的,老闆很會做

  生意,去吃過幾次,真的很不錯。

  64、紅專路口師大附中對面有一家老烏家泡饃,但是最好吃的是裡面的牛肉麵!

  65、西安郵電學院北門對面,胖嫂炒麵。裡面的鴨肉炒餅值得一去!

  66、南二環“老蘭家”烤肉,涮肚。好吃呀!!好吃!!

  67. 北院門:平娃烤肉

  68. 馬家牛羊肉餡餅 (原在橋梓口,現不知遷往何處)

  69. 肉丸胡辣湯

  70. 蕎面合洛

最好就是空腹、空胃呀!!!!最好到回民街哦!!!!那裡會將你回味無窮!!!!!!!!!!!
西安小吃
風味小吃

牛羊肉泡饃 陝西第一小吃 鹹?子 酥脆可口

臘汁肉 也許是最好吃的豬肉製品 豆黃糕 夏天常見於繁華鬧市

燴麻食 我常在夜市上吃 姜絲拌湯 很罕見

石子餅 又薄又脆! 梆梆面 陝西方言叫做biangbiang面

黃桂柿子餅 用臨潼的柿子才能做 扯面 便宜實惠的街頭小吃

煎餅 和山東的不同哦! 秦鎮米皮 最普遍的小吃之一

臊子面 遍佈街頭巷尾 薺菜春捲 野菜食品

蕎面檟檡 雜糧細作製成 炒粉魚 其實沒有魚啦是澱粉做的!

涼皮 最普遍的小吃之一 胡麻餅 可能是古代由胡人傳入

蜂蜜涼粽子 常見的甜食小吃之一 餃子宴 當代小吃 新發展

金線油塔 現今不常見了 葫蘆頭 老字型大小食品

酸湯餃子 最具陝西特色的餃子吃法 太后餅 我也沒吃過

水盆大肉 光聽名字就知道分量有多足 千層油酥餅 唐朝就有了!

粉湯羊血 以麻辣見長 鍋盔 陝西十大怪 之一

泡泡油糕 很美觀的油炸甜食 漿水面 酸溜溜 滑滋滋

柿麵糊塌 街頭小攤兒常見 小吃宴 當代小吃 新發展

莊裡合兒餅 是莊裡地區特產 時晨包子 過了時辰就吃不到嘍

貴妃餅 當年楊貴妃最愛吃的 粉蒸牛羊肉 誕生在唐朝的阿拉伯商隊中

甑糕 我常當早點吃 灌湯包子 西安一絕

西安夜市和食街

西安小吃夜市以陝西地方風味為主,又集全國各地小吃於一體,品種豐富,做工精細,價格低廉。城牆內外都有小吃夜市,每到夜晚燈火通明,成為西安的一大景觀。想要嘗盡西安地方美味,小吃夜市不能錯過哦。

清真夜市: 北廣濟街回民風味小吃街、北院門夜市、大皮院夜市、大麥市街回民風味小吃街、老關廟夜市

大眾夜市: 東新街夜市、南稍門夜市、建西街夜市、柏樹林夜市、北新街夜市
------------------------------

古城西安,一個古老而神秘的古都,在今天,古老而神秘中又處處透著現代化的氣息,但古城吸引人的地方還在於它的古老和神秘,所以在今天,西安不僅是一個旅遊聖地,也仍然是一個文化底蘊十分深厚的城市,有千百年古都的遺址群落,有著名的秦朝兵馬俑,有大雁塔小雁塔……這都是舉世聞名的。

  然而,西安的小吃,也是出了名的,用當地人的話說,也是頂呱呱的!同作為西部頂尖的大都市,西安和蘭州的小吃有許多共同之處。和在蘭州一樣,西安的小吃也是種類繁多、花樣百出,且同樣佈滿大街小巷,物美價廉。流連忘返于西安大街小巷的小吃攤前,跟徜徉在電子城林立的中關村大街上,感覺是多麼的不同啊。西安小吃攤給人的是親切、溫暖、祥和的回家的感覺。

  悉數西安琳琅滿目的小吃,不外乎兩種主要的原料——面和肉。西安的小吃特別以麵食著稱。說到這,一般熱愛米飯的南方人很難以想像,就只是同樣的麵粉,在西安人手中,竟然能變出那麼多的花樣來!
  還有,西安小吃的主要特點,就是辣!(怕吃辣的人,可能也享不了口福了,可惜啊可惜!)西安人的一日三餐,幾乎離不開辣。

  西安的小吃,最出名的有大家熟知的羊肉泡饃。另外還有肉夾饃、燴麻食、蕎面檟檡、臊子面、灌湯包子、鍋盔、葫蘆頭等。還有一種有關中八大怪之稱的褲帶面,肉爛湯濃,香醇味美,入口粉綿韌滑。西安米制的甜點也很有名,如蜂蜜涼粽子(這個我覺得很好吃)、鏡糕、涼糕等,涼甜芳香,沁人肺腑,是理想的夏令食品。

提起著名的西安小吃,你一定要去著名的回民街。回民街在西安鼓樓的邊上,街的北頭是一座厚重的城牆。它斑駁的拱門、大塊大塊的城磚,總是使人聯想到那種大塊吃肉大碗喝酒的豪爽俠氣。曾有人說過,只要到過回民街,你對西安的小吃就不會有遺憾。

  回民街不長,也就500米左右,兩旁開滿了正宗的回民飯店。大多數店家門口,總是能見到幾個戴著回民白帽的小夥子在扇火烤肉羊串,陣陣的烤肉香味足以令你垂涎欲滴,然後決定進去大爽一把,以飽口福。

1、牛、羊肉泡饃

陝西省西安市著名小吃,歷史悠久。早在崇幀年間,西安就有了專營羊肉泡饃的“ 天錫樓 ” ,在西北地方頗有影響。肉料湯濃,香醇味美,粘綿韌滑。食後再飲一小碗高湯,更覺余香滿口,回味悠長。是一種高蛋白質、高脂肪、高碳水化合物、高能量食物。一年四季皆可食用,冬季最佳。

用優質牛(羊)肉、牛(羊)骨,配以花椒、大茴、草果、桂皮等調料,入鍋內煮至內酥爛、湯汁濃備用。用優質水調麵團烙成饃,掰成碎塊。炒鍋置入濃汁湯,再添適量水煮開,放切好的熟牛(羊)肉和適量濕粉絲稍滾,再將掰好的饃塊倒入,加調味品煮1—2分鐘,淋熟羊油盛人碗中。食用時佐以糖蒜、辣子醬、芝麻油、香菜等。傳統作法有三,一曰“幹泡”,通過煮制,湯汁完全入饃內。此饃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