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是一個好地方嗎

是哦

再唱:江西是個好地方!

前些年,浮梁縣茶葉公司在廣州參加春季交易會時,有一位浙江老闆瞭解了我們茶葉交易情況後,深有感觸地說:“江西是一個好地方,那裡有革命搖籃井岡山,有八一起義的英雄城南昌,還有名揚天下的瓷都景德鎮,江西為我國革命做出過巨大犧牲。過去,江西人鬧革命走在全國最前面,可現在搞經濟就落伍了……”聽了這些話,大家的心裡就像是打翻了五味瓶,真不知是什麼滋味。

是的,長期以來,我們江西人以“老婊”的形象出現在國人面前,狹隘封閉,因循守舊,自我滿足,許多發展機遇。當前,發展的戰略機遇又一次垂青江西人民,省委省政府響亮地提出:要大力弘揚井岡山精神,實現江西在中部地區崛起。撼天動地的號令一出,全省上下,各行各業立即掀起了人人參與、個個爭先,以形象促發展,為振興江西作貢獻的熱潮。

我們地稅系統全體幹部也緊跟時代步伐,與時俱進。地稅人正以他們自身的行動為振興江西作出最好的詮釋。不信,你且聽聽關於我們地稅人的故事。

有位叫霍雲鵬的地稅幹部,長期在交通不便、經濟落後的邊遠山區黃潭鄉擔任專管員,不怕苦、不言專職,一方面征細管抓稅收任務,一方面熱情服務樹地稅形象。

去年七月的一天,天氣異常炎熱,霍雲鵬將一天徵收的稅款開示入庫後,準備早點下班回家,因為下午妻子打電話來說女兒病了,高燒不退。正當他發動摩托車準備上路時,被急急忙忙趕過來的鄉政府辦公室主任叫住了,說有一位城裡的老闆,準備在我們鄉里投資興辦一個天然食品加工廠,現正在鄉里洽談,他們想瞭解一下稅收方面的情況,鄉長讓我請你去一下。小霍二話沒說,跟著這位主任來到鄉里。在洽淡會上,他詳細地介紹了稅收相關政策,法規,以及地稅部門的服務承諾等,說著,說著,城裡的老闆被他的熱情、耐心所感動,當場拍板,簽定了投資合同。等小霍騎車回家,小孩早已在鄰居的幫助下住進了醫院。

對待納稅人,地稅幹部總是像春天般的溫暖,火一樣的熱情:面對偷稅,逃稅,他們伸出的卻是鐵的手腕,執法如山。

湖地稅分局有位青年幹部叫張細新,去年三月接管個體稅收時,協稅員告訴他, 湖街上的個體戶納稅秩序很亂,主要原因是有兩個釘子戶,既不辦證,也不繳稅。另一戶,是縣政府某某幹部的親戚。繳稅也是一個老大難。聽到這裡,原本就是急性子的他,早已按耐不住。他決定對街上的個體稅收進行一次清理清查。第二天一大早,他帶著協稅員,來到街上,許多個體業主都站在門口,看這位新來的青年稅官怎麼個清法?他也知道,要想把秩序理順,就得攻下這兩個釘子戶。於是,他挺直腰杆,徑直向正在做生意的汪某走去。“汪老闆,你開業已經有四五個月了,為什麼不辦理稅務登記,不及時納稅?”,汪某對他的問話不理不睬。張細新耐著性子坐在那裡,等汪某做完生意後,義正嚴辭地指出,“依法納稅是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你不納稅,不僅違法,而且還直接影響到其它的納稅人,造成不公平競爭。今天,我就從你這開始,4個月的稅收加上滯納金、罰款共計三百六十元一分也不能少,否則,我們就採取強制措施”。汪某看到他嚴肅的態度和堅定的語言,知道今天這關是躲不過了,便陪上笑臉說:“大家都是熟人,相互關照一點,我姐夫是……”沒等他說完,小張嚴肅地說:“不管是誰,都得納稅”。最後,汪某沒折了,只得乖乖地掏出三百六十元錢。見此情景,另一釘子戶和其它個體業主也都紛紛繳清的欠繳的稅款。

是的,浮梁縣地稅局象霍雲鵬、張細新這樣的好幹部還有很多;有以局為家,任勞任 ,工作不分份內份外的青年幹部堯靖宇;有舍小家顧大家,廉潔奉公,一心撲在事業上的好領導胡炳金等……,正是有了一大批這樣的好領導、好幹部,浮梁地稅事業才得以朝氣蓬勃,蒸蒸日上;才得以連續九年完成各項稅收任務;才得以被市總工會授予浮梁縣唯一職業道德“雙十佳”單位。捷報飛來中,我們更加體會到時代賦予我們地稅幹部新的要求。

小的時候,我們很多人都唱過一首歌:《江西是個好地方》》就像歌唱的那樣,江西有過輝煌的昨天。但要創造更新更美的明天,只有靠你、我、我們大家。同志們,朋友們,振興江西的戰鼓已經擂響,讓我們以“依法治稅、敬業奉獻、文明廉潔、務實高效”的地稅人新形象投身于振興江西的大潮中去,只要我們堅定信念,艱苦奮鬥,實事求是,敢闖新路,就一定能夠做出我們地稅人的更新更大的貢獻。眾人拾柴火焰高,萬人劃槳開大船,等到江西在中部地區崛起的那一天,讓我們再唱:江西是個好地方!
是一個好地方。
江西省有"物華天寶,人傑地靈"的盛譽。它山川秀麗,風景優美,歷史上人文薈萃,宗教昌盛,名勝古跡,宮觀寺院遍佈全省。江西三面環山,名山眾多,有廬山、井岡山、三清山、龍虎山4個國家級風景名勝遊覽區。江西歷史悠久,名山寺廟多,有南昌市和景德鎮兩座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有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1餘處,省級旅遊景區、旅遊景點2406多處,以及鄱陽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有上饒集中營,宋代江西四大書院之一的鉛山鵝湖書院,鉛山宋代辛棄疾墓等。
邋邋江西境內可分為五個旅遊區域:贛北三角游區,贛西游區,贛南游區,贛東游區和贛東北游區。在九江,城南有聞名於世的避暑勝地廬山,廬山西北麓的東林寺(建於381年)是中國佛教淨土宗的發源地;市中心的甘棠湖由廬山泉水注入而成,碧波漣漣,景色優美,湖中的煙水亭為九世紀初葉的建築。此外,九江還有被稱為"天然地下藝術宮殿"的彭澤縣龍宮洞,以及市區的潯陽樓、琵琶亭等著名景點。在南昌,市中心的"八一起義紀念館"是1927年8月1日南昌武裝起義的總指揮部;市區北端有江南三大名樓之一的滕王閣;南郊有明末清初粟出寫意派畫家朱耷(約1616-1705年)的紀念館;西郊的梅嶺,素有"小廬山"之稱,也是避暑的理想之地。
該省現有旅行社161個,涉外飯店75個,1998年共接待國際旅遊人數2.5萬人。
江西旅遊資源的特點主要有三點:一、歷史悠久,人文薈萃。古代的陶淵明、歐陽修、王安石等以及現代的詹天佑、方志敏、周韜奮等都是江西人。二、高山與流水爭輝,珍禽與瑤草同譽。例如廬山一方面有"一山飛峙大江邊"的雄偉氣魄,一方面有拔地而起的居高臨下的姿態。三、自然與人文融為一體,構成複合的風景名勝,它的開拓,更同歷史文物結下深厚的淵源。廬山東林寺、白鹿書院、觀音橋、花徑、秀峰、龍潭等等,眾多的詩文題刻,常令人發思古之幽情。又如龍虎山是道教“仙都”,它形似桂林,勝似桂林,不是武夷,勝是武夷。其水仙岩不高而險峻,飛棺淩空;上清河水可鑒毛髮,酷似灕江。就是巍峨的井岡山,雖沒有遠古的文化遺跡,但作為中國革命的搖籃,也無愧於當代“風流文物”而雄居於名山之列,令人景仰。根據全省七0%的旅遊景點集中在京九線的特點,江西提供建設以廬山、景德鎮、龍虎山、三清山等北部環線,贛州、井岡山等南部環線十大旅遊區,形成一軸帶兩環線新格局。
江西概況
  面  積:16.69萬平方公里
  人  口:3900萬
  位  置:位於長江中、下游南岸,與浙江、福建、廣東、湖南、湖北、安徽等省毗鄰,省內最大最長的河流——贛江,自南而北縱貫全省,故而江西簡稱為“贛”。
  省  會:南昌
  景  觀:沿“大京九”暢遊江西,觀廬山雲霧,賞井岡翠竹,望鄱陽湖湖光山色,到景德瓷都懷古,去道教名山——龍虎山和三清山攬勝,豫章美景,盡收眼底。



風味小吃: 小籠包子、米粉、薄餅、蔥油餅、豆腐澇、湯麵餃、菜包、酥油燒餅、甜豆沙包、雞面幹絲、春捲、燒餅、牛肉湯、小籠包餃、壓面、蟹黃面、長魚面、牛肉鍋貼、回鹵幹、鹵茶雞蛋、糖粥藕、九江桂花酥糖 九江桂花茶餅

土特產品: 銀魚、鳳尾魚、石耳、石魚、筍乾、修水寧紅茶 廬山雲霧茶 九江陳年封缸酒 永修攢林茶 武寧獼猴桃 湖口豆豉 瑞昌山藥 星子金星 宋硯 修水赭硯 修水石楠木梳 廬山竹絲畫簾 鄱湖銀魚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