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最大的城市是

南寧市是廣西壯族自治區的首府,位於廣西南部,地處亞熱帶,介於東經107°19′-109°38′,北緯22°12′-24°2′(地理座標東經108°22′,北緯22°48′),坐落在南寧盆地中部邕江兩岸,總面積22293平方公里、 市區面積6559平方公里。

南寧地理位置優越,處於我國華南、西南和東南亞經濟圈的結合部,是環北部灣沿岸的重要經濟中心。面向東南亞、背靠大西南,東鄰粵港澳瓊、西接印度半島,具有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和地緣優勢,是華南沿海和西南腹地兩大經濟區的結合部以及東南亞經濟圈的連接點,是新崛起的大西南出海通道樞紐城市。具有“兩近兩沿”的特點。“兩近”:一是近海,市區距欽州港、防城港、北海港僅104公里、173公里和204公里;二是近邊,市區距中越邊境的東興市、憑祥市只有204公里和230公里。“兩沿”:一是沿線,湘桂、黔桂、黎湛和南昆鐵路在南寧交匯,是西南地區重要的鐵路樞紐;二是沿江,邕江是西江的支流,而西江又是珠江的幹流,待西江二期整治工程完工後,一千噸級內河船舶可以從南寧直達港澳。南寧市對廣西沿海城市發揮著中心城市的依託作用,對華南、西南經濟圈發揮著樞紐城市的連接作用,對東南亞各國發揮著中國前沿城市的開放作用

南寧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