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虞夢

虞夢 出生日期:(1974年?)5月20日 出生地:北京

身高:1.61米 體重:48公斤 星座:金牛座

文化程度:大學本科(解放軍藝術學院)

所在單位:北京軍區戰友話劇團

家庭成員:父母 婚姻狀況:未婚

最喜歡的食品:辣的,西餐

最常用的健身方式:游泳,網球

喜愛的家裝風格:溫馨,現代

家中最重要的傢俱:床

最喜愛的車種、品牌:豪華型

認為什麼配飾是最重要的:手錶

如果不做現有職業,最想做的職業:上學

男人最吸引人的品質:細膩,敏感

女人最吸引人的品質:溫柔,有內涵

最喜歡的城市:羅馬,北京

常去的網站:熟人很多的網站

最喜歡的著裝打扮:關注時尚,但不會盲目追隨

如果你可以自己拍攝一部電影,你最想拍一部什麼題材的電影:愛情題材

喜歡哪種類型的女主角:經歷曲折,深情,感情專一

認為Internet會帶給中國怎樣的變化:對人思維方式的改變

朋友最重要的特性:責任,做一個好的聽眾,在他 (她)需要你的時候。

虞夢在9歲時初登銀幕,在電影《下次開船港》中飾演布娃娃,當時是1983年。
所以,我猜想,虞夢應該出生於1974年。

一本書<虞夢——靜靜地走來 >

這是一本介紹虞夢的生平事蹟的書,她說:時間如水,我是魚,是在水中快樂地遊著的小魚。絕大部分時候,我不知道還有水的存在。這一刻,忽然感受到,那也很好,我覺得,有一點安心,有一點欣喜,還有一點若有若無的覺悟的快慰。我說不清,大概,因為我僅僅是一個普通的快樂的人。

一 漂亮女孩磨難多
1 第一次:40天的磨難
2 第二次:意外車禍
3 第三次:躲過“怪病”
二 夢開始的地方
1 與醫院的不解之緣
2 和媽媽一起“闖難關”
3 招人喜愛的漂亮小女孩
4 淘氣的小女孩
5 初見藝術天賦
……
三 快樂的童年
……
四 難忘的小學生活
……
五 五彩繽紛的少年時光
……
六 走進電影的學堂
……
七 真實的戲裡戲外
……
八 虞夢花絮
……
九 虞夢小檔案


說起虞夢,很多人可能一時說不出是誰,但說起《閒人馬大姐》裡蔡明的閨女,很多人都會一拍大腿——原來是她!連她自己都說:“雖然我演的角色不少,但是觀眾記住我,還是因為馬大姐的閨女。”童星出身的虞夢從1983年9歲時出道,到現在已經有近20年的戲齡了,都拍了600多集的戲了。

虞夢和蔡明等人在一起合作了兩三年之後,大家彼此都比較熟悉、比較瞭解了,所以開起玩笑來也可能就沒邊沒沿。虞夢經常在給蔡明搭詞的時候,說完了就笑。但是她這麼一哆嗦,蔡明一看也就跟著笑。

一個人在一段時間內保持一種認真的狀態並不難,但是從九歲開始拍戲,一直拍了將近20年,總是抱著這種狀態卻也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情。虞夢說:“我對拍戲的感覺特別怪,我現在可以說很厭惡,十幾年了都倦了。我寧可天天在家待著,寧可就在床上躺著發愣也不想出去拍戲,但是如果要讓我兩三個月不出去拍戲的話,我就渾身不舒服,就要瘋了那種感覺。”

虞夢拍戲玩命,看她在電視裡像是個身強力壯的人,其實她身體非常不好,可以說是一個多災多難的人。虞夢小時候好幾次都差點“死”了,血壓已經是零了,醫生都告訴她媽媽說她沒希望了。後來又奇跡般地搶救活了。

上大學一年級的時候,虞夢參加中央電視臺的大學生校園歌曲大賽。錄完音,虞夢在馬路上就被車給撞了。“我被車撞了以後,當時的感覺就是騰雲駕霧,就暈了。我當時就覺得,完了,我要死了。當我睜開眼睛的時候周圍都圍了人。我當時就覺得腰就動不了了。他們把我抬上車送到醫院。醫院醫生說你命太大了,居然只是軟組織損傷,你韌性真好,還是年輕。那個時候我剛上大三嘛,骨頭一點事都沒有,後來什麼事都沒有了。”


歌唱實踐

1989年 錄製主唱磁帶《卡拉OK與小朋友》,被評為“90年代第一春”第九名

1997年 電視連續劇《心理診所》演唱片尾曲,
電視連續劇《影后蝴蝶》演唱片尾曲

1999年 電視連續劇《閒人馬大姐》演唱片尾曲

2001年 電視連續劇《楊洋三嫁》演唱片尾曲

影視實踐


1983年 電影《下次開船港》中飾演布娃娃

1985年 電影《最後一個冬日》中飾演勞改犯的妹妹袁園。

1986年 電影《少男少女》中飾演家境貧寒的何淑嫻

1989年 電視連續劇《李大釗》中飾演二女兒李興華

1990年 電視連續劇《僅次於上帝的人》中飾演早戀的中學生小小

1991年 電影《警門虎子》中飾演翁園園,
電影《碧血寶刀》中飾演慈喜的妹妹婉貞

1992年 電視連續劇《擎天柱》中飾演巧妮

1993年 電影《青春作證》飾演燕子,
電影《一夜驚險》中飾演林登登,
電視連續劇《武則天》中飾演靈兒

1994年 電視連續劇《青春的迷惘》中飾演林小藝,
電視連續劇《煙雨陶然亭》中飾演悲慘的金娣

1995年 電視連續劇《司馬遷》中飾演司馬書兒,
《電視連續劇花木蘭》中飾演突厥國公主賽珞

1996年 電視連續劇《單親之家》中飾演電臺主持紅豆

1997年 電視連續劇《風雨國道》中飾演隊長的女兒馬青青,
電視連續劇《新俘生六記》中飾演花店老闆阿麗,
電視連續劇《無雪的冬天》中飾演胡同串子陸路

1998年 電視連續劇《天網》中飾演刑警徐青,
電視連續劇《西遊記續集》中飾演狐狸精美後,
電影《金婚》中飾演培培,
情景喜劇《心理診所》中飾演護士任佳,
電視連續劇《夢開始的地方》中飾演宋小麗

1999年 情景喜劇《閒人馬大姐》中飾演女兒王艾嘉,
電視連續劇《真愛無敵》中飾演女導演韓浩
情景喜劇《一手托兩家》中飾演女秘書高雪

2000年 電影《龍鳳智鬥蟠龍坊》中飾演王妃小巧

2001年 電視連續劇《人蟲——小人物的故事》中飾演范小英,
電視連續劇《楊洋三嫁》中飾演楊洋

2002年 電視連續劇《黨員馬大姐》中飾演女兒王艾嘉,
電視連續劇《玲瓏女》中飾演劉玉指,
電視連續劇《反詐騙行動組》中飾演警花古玲

2003年 喜劇《健身房》,
情景喜劇《售樓處的故事》中飾演售樓小姐


虞夢:我叫虞夢,畢業於解放軍藝術學院表演系,現在在北京軍區戰友話劇團,在《閒人馬大姐》我演蔡明姐姐的女兒,名字叫王艾佳,是一個十七八歲的女孩子,心直口快,有著現代女孩差不多所以的優點和缺點:心直口快,愛趕時髦,並且不愛學習等等,這是一個特別可愛的女孩子,我想大家一定會喜歡的。

虞夢:在《心理診所》裡我演一個抑鬱的小護士,好多人看了那部戲以後,好多人給我們家打電話,問我的家人,說你女兒怎麼說話那個樣子?有氣無力的,你們現在聽到了,我說話挺正常的,英導這回給了我一個平反的機會,能象正常人一樣說話,《閒人馬大姐》裡我演一個活潑開朗的小女孩,沒有任何心理問題,希望大家能喜歡王艾佳這個人物。其實我從9歲就開始拍戲了,我覺得是電影選擇了我,而不是我選擇了這個行當,以前也參加了不少的演出,象《武則天》《少男少女》等等,可能大家印象不太深刻,從去年我拍英導的情景喜劇《心理診所》之後在《中國餐館》裡串了一集,《心理診所》裡演一個非常抑鬱的小護士,《中國餐館》裡演色情間諜類的角色,一個很乖的美國女孩,《閒人馬大姐》裡演一個非常開朗的女孩子,這三個人物非常不同,都是我非常喜歡的角色,在情景喜劇裡面,也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