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柳州

老兄您好!您的這個問題提得不太科學。柳州介紹如下:
柳州,又稱龍城,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中部。是座具有二千多年歷史的古城。市區青山環繞,水抱城流,有“世界第一天然大盆景”的美譽。“城在山水園林中,山水園林在城中”,是柳州城市風貌的形象寫照。
全市轄六縣四區,總面積18618平方公里,市區面積658.31平方公里,總人口350萬人,居住著漢、壯、侗、苗、瑤、?佬等近48個民族。兩千年歷史文化沉澱,多年的改革開放與經濟發展,柳州已初步形成以工業為主、綜合發展的區域性中心城市和交通樞紐,是山水景觀獨特的歷史文化名城。

柳州,是西部的工業重鎮,是廣西最大的工業基地。全市工業涵蓋30多個行業,現有工業企業2500多家,其中大型企業11家,4家進入全國500強,已形成以汽車、機械、冶金為支柱產業,製藥、化工、造紙、制糖、建材、紡織等傳統產業並存的現代工業體系,擁有一批在國內外市場上具有較強競爭力和較高市場佔有率的優勢企業和名牌產品。

柳州,是西部的交通樞紐,是全國唯一擁有大區鐵路局總部的非省會城市。鐵路連接湘、渝、黔、滇、粵五省市,是溝通西南與中南、華東、華南地區的鐵路中樞。境內高速公路及國道縱橫交錯,向南4小時可達海岸港口,向北可貫通中、西部腹地。水路可上溯貴州,下航港澳。民航柳州白蓮機場達到國家4D級標準,已開通至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航線。

柳州,是西部的重要商品集散地,是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的物流中轉站。柳州東臨粵、港、澳,南接北部灣,西靠雲、貴、川,北抵長江中下游,形成了背靠大西南、面向東南亞和東部沿海的經濟區位。柳州商貿活動頻繁,素有“桂中商埠”的美稱,具備建設大市場、發展大商貿、搞活大流通,構建區域現代物流中心的良好地理和區位優勢。

柳州,是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在以柳州為圓心的250公里半徑範圍內,集中了廣西80%的四A級以上旅遊風景區。柳州的北部地方和毗鄰的桂林市,共同構成享譽世界的大桂林旅遊風景區。“柳州奇石甲天下”,被譽為“中華石都”。柳州是歌仙劉三姐的傳歌勝地。柳州的民族風情獨具神韻,壯族的歌、瑤族的舞、苗族的節和侗族的樓,堪稱“四絕”。

柳州,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歷史人文景觀遺存豐富,內涵厚重。柳州是中國南方人類的發祥之地,柳江人、白蓮洞人演義了人類近五萬年的遠古歷史,積澱了豐厚的史前文化;唐代著名文學家、政治家柳宗元曾任柳州刺史,柳州是其最後居留地,紀念柳宗元的柳侯祠、柳侯衣冠塚及歷代碑文石刻至今保存完好。

改革開放以來,柳州市先後被列為全國最早進行綜合改革的試點城市和全國“科技經濟體制綜合配套試點城市”、全國首批“優化資本結構”試點城市和國家技術創新試點城市,是國務院批准的一類口岸城市。2002年,聯合國開發計畫署確定柳州為中國“二十一世紀城市規劃、管理和發展”的試點城市。柳州市現在已基本形成了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對外開放格局,先後與45多個國家與地區建立了經貿關係。隨著對外開放步伐的加快,柳州正成為一片充滿希望、充滿商機的投資開發熱土。

馬鞍山,柳候花園,寺春鎮熱水村,柳候祠,鵝山,龍潭公園。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