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天津最有名的小吃是什麼?

狗不理包子:
津門食品三絕之一。1989年獲全國食品金鼎獎。創始於清朝末年。以發酵麵包入豬肉等餡蒸制而成。因其創始人高貴友的乳名狗不理而得名。其色白小巧,形似待放菊花,面皮有咬勁,餡心鬆軟油潤,肥而不膩。 清末年間,高貴友在南運河三岔口開設包子攤。因其苦心琢磨,不斷實踐,創出和水餡、半發麵等法,使包子獨具特色,顧客日多其乳名與包子的美名不脛而走,鋪面字型大小德聚號反不為人知。

耳朵眼炸糕:
津門食品三絕之一。1989年獲商業部金鼎獎。因其店址緊靠僅寬的耳朵眼胡同而得名。距今已有近百年歷史。以粘黃米麵包入豆沙餡炸制而成。其形呈橢球形,外皮酥脆、內裡軟糯,餡心細膩甜香,可放置多日不變質。所以,深受人們的喜愛。

十八街麻花:
津門食品三絕之一。1989 年獲全國食品金鼎獎。以發酵面加芝麻、青梅、糖薑、核桃仁等什錦餡料,經搓擰、油炸而成。又稱“桂發祥”什錦麻花,因其店鋪原址設東樓十八街,故稱“十八街大麻花”。其口感油潤,酥脆香甜,具有多種原料的複合香味及營養,舊存不綿。桂發祥什錦麻花每根有重50、100、250、500克等不同規格。最重達1.5千克。

大福來鍋巴菜:
津門傳統小吃。創於清光緒年間。特點是色香味型俱佳。

鮮果餡湯元:
天津風味小吃。特點是清香爽口、粉糯軟滑、果味濃厚、別具風味。 以小白樓地區的白樓小吃店與江南春餐館的最有名。

貼餑餑熬魚:
天津民間流傳美食。特點是玉米麵餑餑顏色金黃、底面焦脆。小魚 味鮮香濃,魚骨酥軟。

京東餡餅:
清真風味食品。特點:色澤金黃,肥而不膩,清香適口。

喇嘛糕:
津門傳統風味小吃。以遼寧路 144號京津餐廳經營的為最好,特點是色 澤金黃,甜暄適口,營養豐富,鬆軟。清素,營養成份高。

羅漢肚:
醬制食品。由天津狗不理包子總店採用傳統的醬制方法研製生產。因肉 皮層次分明,形似羅漢的肚子而得名。特點:緊固不散,光澤透明,口感鹹鮮, 適口不膩,醬香醇厚。

知味齋水爆肚:
天津風味小吃,創於1920年。特點:肚絲鮮、脆、嫩、爽口。吃 時趁熱蘸料,滋味醇厚,具健脾養胃之功效。

杜稱奇火燒:
津門風味小吃。特點:外焦內嫩,餡心細膩,口豔醇香。

崩豆張:
天津老字型大小食品店,歷經五代傳人。創于清嘉慶年間。特點:脆而不綿、 不硬、不含膽固醇,久嚼成漿,濃香滿口。

果仁張:
老字型大小食品店,歷經四代傳人,有 160年歷史,屬宮廷禦膳食品,被賜 名為“蜜貢張”。主要產品為掛霜系列果仁。

馬記茶湯:
天津風味小吃。起源于明朝末年。特點為:色澤粉紅、質地細膩,香 甜潤口。

石頭門檻素包:
天津傳統風味小吃。 由清末天后宮旁的真素園餐館發明。特點: 薄皮大餡、低脂肪、高蛋白。味醇清口。

恩發德蒸餃:
清真風味小吃。1921年由時文德創建。用洗淨的西葫去皮去瓤,羊 肉末用開水烙透。攪入醬油、花生油、香油、精鹽、蔥薑末。最後將西葫餡投入 拌勻。將?成的面擠捏成道士帽形的餃子生坯,上屜用旺火蒸熟。特點:有咬勁、 不滲油、肥而不膩、鮮嫩味美。

陸記燙麵炸糕:
創始於1918年,製作時選用優質麵粉、黑白小豆、白沙板糖、花 生油為原料。經過 7道工序,慢慢加火,炸成扁球形的紅色成品。特點:外皮酥 脆、不粘不艮、餡甜爽口、清香不膩。

芝蘭齋糕幹:
津門著名風味小吃。具有60多年歷史的老字型大小。選用優質小站稻米、 江米為主料,輔以優質紅小豆、芝麻、桃仁、葡幹、瓜條、桔丁等精製而成。特 點:外觀潔白,不粘牙、不掉面、綿軟筋道、內味獨特。


明順齋燒餅:
傳統風味小吃。由呂鳳祥在本世紀20年代在“唯一齋”製作經營。 用熱香油與富強粉混合面酥面,包上餡,經過烙、烤兩道工序而成。特點:色澤 杏黃、外皮酥脆、內層柔韌面軟。

狗不理包子
狗不理包子: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