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迪士尼本人

沃爾特·迪士尼是一個傳奇,他的名字就是一種夢想的象徵,他創造了卡通人物的米老鼠,製作了電影史上第一部完整的動畫影片,他創建了迪士尼主題公園,組建了現代化多媒體公司,他的創意改變了世界的面貌。沃爾特·迪士尼是20世紀的英雄。
沃爾特·迪士尼于1928年創造了米老鼠的這一經典卡通形象,被稱為米老鼠之父。
沃爾特·迪士尼公司是目前世界上第二大傳媒公司,還在全球經營多家迪士尼主題公園,每年收入達250億美元。
而這一切都得益于公司創始人沃爾特·迪士尼,用迪士尼自己的話說則是:“一切都從一隻老鼠開始。”
今年12月5日是沃爾特·迪士尼誕辰一百零五周年紀念日,他的名字將永遠為世人所懷念。
事業:米老鼠之父
沃爾特·迪士尼1901年12月5日出生於美國芝加哥,他的父親是西班牙移民。1906年,老迪士尼用全部家產在堪薩斯州東北的馬賽林購買了一個小農場,他們全家從此便遷居在那裡。
天賦:
童年賣出一幅畫 少年立志當畫家
沃爾特在全家5個孩子中排行第四。沃特沒有玩的,便在草稿紙上畫農場小動物。母親發現了兒子繪畫的天賦,給他買了一本畫冊,沃爾特便整日臨摹,越畫越好。有一次,一位叫舍伍德的醫生看中了他的畫,出5角錢把他的畫買去。15歲那一年,沃爾特認為,自己將來有可能當一名畫家。
1918年,美國捲入了第一次世界大戰。沃爾特這一年才17歲,他將年齡虛報了1歲,參加了紅十字會,當了救護車的駕駛員。
創業:
創辦動畫公司 “內鬼”卷款而逃
戰事結束後,沃爾特回到芝加哥,他到一家報館求職,卻遭到拒絕,他在一家電影廣告公司找到一份週薪40美元的工作。
1922年,沃爾特辭去了廣告公司的工作,自籌了1500美元,創辦了動畫片製作公司。沃爾特聘請了2名推銷員向全國推銷動畫片,不料這2人拿了公司的錢逃之夭夭,使沃爾特陷入困境,終於宣告破產。
起步:
赴加州與兄長合夥 娛樂帝國初步成形
1923年夏天,迪士尼來到位於加州的好萊塢,和哥哥羅伊湊了3200美元重新創業,成立了“迪士尼兄弟動畫製作公司”,這是今天迪士尼娛樂帝國的真正開始。
他和哥哥羅伊在1925年7月建立了赫伯龍製片廠,1926年迪士尼將“迪士尼兄弟公司”的名稱改為“沃爾特·迪士尼公司”。
巔峰:
米老鼠橫空出世 迪士尼聲名大噪
1928年,他先後創作出三部以米老鼠為主人公的卡通片。迪士尼對影片品質要求極為嚴格,影片中細緻的動作需要人工手繪2萬個畫面,迪士尼卻做到了,資金用光了,迪士尼賣掉了他心愛的跑車,他要把影片作得盡善盡美。到1930年,米老鼠已成為全世界家喻戶曉的角色。
沃爾特在得力助手尤布被挖走後,大病一場,暫時停止了米老鼠動畫片的生產。1932年,他又振作起來,製作出迪士尼公司的第一部彩色有聲動畫片《花兒與樹》,這部片子當年獲得了奧斯卡獎。繼此之後,沃爾特又先後推出《三隻小豬》、《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木偶奇遇記》、《小虎班比》、《幻想曲》等一批優秀的動畫片。
挑戰:
二戰後事業放緩 狄斯奈樂園誕生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沃爾特·迪士尼事業的腳步開始放慢。與在電影業相同,沃爾特也成為了電視業的開拓者,他從1954年開始製作電視片,並於1961年在電視上成功地獲得了良好的視覺顏色效果。
戰後,沃爾特最大的貢獻是1995年在洛杉磯建立了狄斯奈樂園。他在美國東部的佛羅里達州又建了一座規模更大的樂園。
去世:
一生光彩照人 晚年患癌去世
沃爾特·迪士尼在生命中的最後6年是非常活躍的。他沒有因身患肺癌受到任何影響,反而急於做更多的事情。1966年7月,沃爾特·迪士尼與妻子度過了他們第41個結婚紀念日,他兒孫滿堂,享受著一個老人應有的幸福。同年12月15日,剛剛度過了65歲生日的沃爾特·迪士尼病逝,沒能等到他的第19部動畫電影《The Jungle Book》上映,他也沒能看到佛州迪士尼世界的建成。
婚姻:追求女下屬
1925年,哥哥羅伊成了家,沃爾特開始獨自生活。這使本不著急的迪士尼再也按捺不住了。他看中了自己廠裡的一位漂亮小姐莉蓮·彭德絲。
妻子是製片廠女工
莉蓮小姐出生于一個拓荒者的家庭,1923年從劉易斯頓的商業學校畢業,隨後進了迪士尼的製片廠。別人告訴她,切莫嫁給迪士尼兄弟中的任何一個,因為他們決心要當光棍。但莉蓮卻發現沃爾特是一個極富誘惑力和個性的青年。他總是留著小鬍鬚,想使自己顯得大一些,平時也總是胡亂地穿幾件破舊而不合身的衣服,同一家電影製片廠的頭頭身份極不相稱。
迪士尼開始對莉蓮展開追求,並經常開著他那輛破福特車送她回家。此後不久,在只有莉蓮一個人工作的一晚上,他走進描繪車間,第一次吻了她。
新婚之夜幫人擦皮鞋
1925年7月13日,他們在愛達荷州劉易斯頓她母親那兒結婚了。他們的婚禮之夜是在劉易斯頓開往西雅圖的快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