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青島國際啤酒節

青島國際啤酒節興起於1991年,是以啤酒為媒介,融經貿、旅遊、科技、文化、體育為一體的大型節慶活動。啤酒節舉辦以來,歷屆都有亞、歐、美等洲數十個國家和地區的啤酒
  廠家攜酒前來參展,國內外各大知名品牌的啤酒在這裡登場亮相,成千上萬的人湧進各家啤酒屋、啤酒棚舉杯暢飲。

  啤酒節期間,文化廣場還舉行交響樂音樂會、搖滾樂隊演唱會、大型文藝晚會、大規模海上焰火等,豐富多彩的文化體育活動、民俗民情表演及各類體育比賽,使逛會的人們流連忘返。啤酒城實為島城人民和中外遊客夏季遊樂的最佳去處。

  商貿和科技交流活動是啤酒節的一項重要內容。國際飲料博覽會。名優新特產品展銷會、科技經貿博覽會、農村產品展銷會吸引著眾多的國內外商家。

  啤酒節帶動了青島旅遊業的發展,促進了青島與世界各國人民的經濟文化交流和友好往來,與會的中外客商和遊客逐屆增加。

  1994年,坐落在石老人國家旅遊度假區內的青島國際啤酒城建成。啤酒城占地35公頃,總建築面積47萬平方米,分設啤酒廣場、啤酒宮區、啤酒街市、綜合娛樂區、國際啤酒俱樂部、綜合商貿區和綜合辦公區,氣勢宏偉,蔚為壯觀,已成為亞洲最大的國際啤酒都會。

  從1994年起,啤酒城已成為青島啤酒節的永久性場所。一年一度的啤酒節開幕時間為每年的7、8月份,會期為14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