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鞍山有那些旅遊景點?

馬鞍山位於安徽省東部,東北與南京市接壤,南與蕪湖市相鄰,西臨浩蕩長江,是安徽東大門,也是獨具特色的山水園林城市。馬鞍山地處江東。早在新石器時期就有人類生息繁衍。西周春秋時先後隸屬吳越南楚等諸侯國,秦置郡縣制分屬丹陽奉陰違於湖二縣,隋屬當塗縣,沿迄至明清。解放初期,這裡僅是一個80多戶數百人的小村鎮。1956年10月,經國務院批准設市,以境內濱江而立的馬鞍山命名,為省轄市。經過四十年發展,全市現轄當塗縣和花山,雨山,金家莊、向山4個區,總面積1684平方公里,人口112萬,其中市區面積286平方公里,人口48萬。

  馬鞍山地處北亞熱帶,雨量充沛,溫暖濕潤,四季分明。境內呈現微丘地形東高西低,河湖眾多,水網密佈。地下礦藏豐富,已探明儲量的達到20多種,其中鐵、硫、磷的儲量在華東至全國都佔有重要的地位。勤勞智慧的馬鞍山人民,憑藉這裡優越的地理位置

  便利的交通條件和豐富的自然資源,創造出熠熠生輝的現代文明。

  位置:地處長江下游南岸,安徽省東部,東北部與江蘇省南京市接壤,南與蕪湖相鄰,距南京、蕪湖的距離皆為42公里。

  面積:全市土地總面積1686平方公里

  人口:人口為122.12萬人

  行政區劃:轄花山區、雨山區、向山區、金家莊區和當塗縣

  概貌:馬鞍山歷史悠久,相傳楚漢戰爭時,楚霸王項羽在垓下全軍覆沒,敗退至和縣烏江,自覺無顏見江東父老,便請漁人將心愛的坐騎烏騅馬渡至對岸後,自刎而亡。烏騅馬思念主人,長嘶不已,翻滾自戕,馬鞍落地化為一山,馬鞍山因此而得名。

  景觀:馬鞍山旅遊資源豐富,翠螺山麓的採石磯,為“長江三大名磯”之首;太白樓與黃鶴樓、岳陽樓、藤王閣齊名,並稱長江“三樓一閣”;“詩仙”李白長眠在當塗青山腳下,成為歷代文人墨客仰慕之地。

  馬鞍山位於安徽省東部、長江南岸,是華東著名的鋼鐵工業城市。本市城區依山環湖,風光優美,人稱“九山環一湖,翠螺出大江”。唐代詩人李白曾雲集至此,李白墓就在市轄的當塗縣境內。街道整潔,綠化良好,為全國園林綠化先進城市之一。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