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去成都到哪裡去好玩?

一、四川旅遊目的地的可以選擇性很多。峨眉山(門票100元)、樂山大佛、青城山(門票100元)、都江堰(門票100元)、九寨溝(門票和環保車票245元)、黃龍、杜甫草堂(30元)、武侯祠(30元)、文君井(5元)、大邑劉氏地主莊園(30元)、升庵桂湖(10元)和楗為船形古鎮羅城都是不錯的景點。
二、成都的小吃很多,味道百味:燈影牛肉 擔擔麵 宜賓燃面 夫妻肺片 龍抄手 賴湯圓等等。
三、住在成都,你可以選擇的範圍很多。如果是學生,建議選擇住宿在高校的招待所。大約30元。例如,川大招待所。
四、冬季成都氣候冷,需要穿著羽絨服。
“天府之國”四川的省會成都位於西南地區最大的平原——成都平原東部,現轄5個城區、2個郊區、8個縣,總面積1.26萬平方公里,人口900多萬。

成都是一座景色秀麗、氣候宜人的城市,同時也是一座具有兩千多年歷史的文化名城,歷代留下來的名勝古跡很多。其中屬於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的有武侯祠、杜甫草堂和永陵(王建墓);列為省級文物保護的有北周文王碑、文殊院、青羊宮、孟知祥墓、朱悅廉墓、僖王陵、辛亥秋保路死事紀念碑、彭大將軍紀念碑彭家珍祠、十二橋烈士墓。其它各具特色的公園,有以引種一百多種竹子、被稱作“竹的公園”  望江樓;裝飾、佈置各式盆景的百花潭;山青水秀的人工湖  百工堰;年年舉辦“燈會”“花會”的文化公園;以飼養和繁殖大熊貓著名的成都動物園、以錦江綠化帶為背景的濱江公園和以“人和水”為主題的活水公園。這些分佈在市區和城郊的遊覽參觀點各具特色、涉獵面廣,人們在此遊覽之餘不僅可以欣賞到眾多美景,而且可以增長知識和情趣,耳目為之一新。

峨眉天下秀,青城天下幽,劍門天下險,夔門天下雄,黃河與長江共同哺育 著這片風光奇絕的土地。從神秘幽美的九寨溝,到碧波萬頃的竹海;從風清月白的大寧河,到那跑馬溜溜的群山;樂山大佛做不到的治水業績,李冰父子早己做到了;古人慨歎的六龍回日之高標,已被西昌發射的航太衛星越過。到處是絢麗的自然風光,到處是淳美的風土人情……

自古詩人多入蜀。地靈人傑的巴蜀大地又是文化之邦。李太白從這裡杖劍遠行;杜工部在此地望月懷鄉;陳子昂、蘇東坡、陸放翁、張大千怕如燦爛的明星,輝耀著這片浪漫的大地。劉皇叔白帝托孤;諸葛亮六出岐山;唐玄宗劍閣聞鈴;多少忠臣怨主,幾許盛衰悲歡,都留在這裡的森森翠柏、茫茫白波、重重殿字之間,留給了風雨樓臺、暮鼓晨鐘……當然,到成都旅遊別忘了品嘗這裡的小吃。

作為我國歷史名城之一,成都的歷史猶如它的自然地貌一樣有起有落。

從2300年前蜀王遷都於此,漫漫千載,星移斗轉,成都有過“五大都會”、“揚一益二”的輝煌,也有過“十室九空”、“斗米數十金”的淒涼。然而,它千古不徙,遭歷劫而不衰,從容地吐納萬物,化育生機,這就是成都的魅力所在。距今1500多年前的晉代詩人左思曾由衷地禮贊“既崇且麗、實號成都”。不論是中國“詩仙”李白,還是“詩聖”杜甫都無限深情地謳歌過這座風姿獨具的城市。

成都,這座既古老又年青,既安寧又繁榮,既有很深的文化積澱,又有很強的商業意識的城市,隨著中國的改革開放和現代化進程,正在發生著深刻的變化。

作為中國四川省的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成都已經形成機械、電子、醫藥、冶金、化工、棉紡、食品等門類的工業體系;農業則是中國重要的糧油和農副產品基地;商業已成為中國西南商品、物資的重要集散中心;交通、通信亦是中國西南地區的樞紐。

成都自古就是一座具有開放性格的城市。遠在北方開闢“絲綢之路”的紀元前,成都人就已經入雲南,經緬甸,到印度,至中亞,轉歐洲,即史稱的所謂“南絲之路”,譜寫了對外開放的歷史篇章。今天的成都,秉承祖先氣度恢宏、相容並包的傳統,正意氣風發地走向世界。

旅行提示:

1、成都必遊:都江堰、西嶺雪山、杜甫草堂、大熊貓基地。

2、成都必吃:鐘水餃、陳麻婆豆腐、擔擔麵、夫妻肺片、成都火鍋。

峨眉山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