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爾木到敦煌有什麼交通工具?

打算從西寧轉道格爾木,但是不知道從格爾木到敦煌有什麼交通工具,大概需要多長時間。價格大概是多少?

格爾木到敦煌每天兩班汽車 早8:00 晚19:30各一班 票價80元左右 530公里 都不是高速,還有翻祁連山,所以得開12個小時左右。
鐵路的話就太繞了 需要到蘭州轉車 全程2179公里

敦煌鐵路千里直通格爾木 將接軌蘭新與青藏線


中國臺灣網 2006-03-08 16:14



中國臺灣網3月8日消息 據西部商報報導,3月7日,記者從敦煌市政府及有關部門獲悉,敦煌鐵路將向青海方向延伸,並在格爾木與青藏鐵路接軌。敦煌至格爾木鐵路已被正式列入國家鐵路“十一五”發展規劃。

  延伸千里開進西藏

  目前,甘、青、新、藏四省區的客貨運輸都要經蘭新線的河口南車站繞行,執行時間長,運輸費用高。據悉,敦煌至格爾木鐵路作為敦煌鐵路向西南的延伸線,全長約500公里,建成後,可縮短鐵路運程1200公里。屆時,坐火車從敦煌經格爾木可直接到達西藏拉薩。鐵道部原副部長王兆成日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透露,敦煌至格爾木鐵路建設即將上馬。

  5年後蘭新線青藏線接軌

  按照規劃,5年後敦煌至格爾木鐵路與敦煌鐵路連接,可實現蘭新鐵路與青藏鐵路兩大鐵路幹線的對接,形成西北首條環行閉合鐵路網路,把祁連山南北兩側的鐵路連接起來,大大改善西北和全國鐵路網的佈局,同時可以將路橋通道、蘭(州)昆(明)通道和京蘭(藏)通道有機連接在一起,對於改善交通運輸條件,緩解西北主要鐵路樞紐運輸能力緊張的壓力和改善西北地方路網佈局具有重要意義。另一方面,將促進甘、青、新、藏四省區旅遊業的發展。

  格爾木至拉薩運價暫定

  青藏鐵路格爾木至拉薩段運價暫定,並從3月1日開始執行:硬座票價執行國家鐵路統一運價,軟座、硬臥和軟臥票價分別按國家鐵路同等級、車型、席別統一運價每人公里分別加價0.09元、0.10元、0.16元執行。貨物運輸按每噸公里0.12元執行。(編輯 李曉明)
鐵路--火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