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大景點分別是什麼?英文怎麼說?

中國十大旅遊景點


一 萬里長城
長城始建於西元前五世紀春秋戰國時代,西元前三世紀秦始皇統一中國,派遣蒙恬率領三十萬大軍北逐匈奴後,把原來分段修築的長城連接起來,並且繼續修建。其後歷代不斷維修擴建,到西元十七世紀中葉明代未年,前後修築了二千多年。

二 北京故宮
故宮,又名紫禁城,位於北京市中心,今天人們稱她為故宮,意為過去的皇宮。

三 承德避暑山莊
避暑山莊,自康熙四十二年始建,至乾隆五十五年最後完工,歷時八十七年,建樓、台、
殿、閣、軒、齋、亭、榭、廟、塔、廊、橋一百二十余處,尤以康、乾禦題七十二景昭著,
與自然山水相輝映,園中有園,景內有景,構成了一幅千姿百態的立體畫卷。

四 安徽黃山
黃山位於安徽省黃山市西北風景秀麗的皖南山區,向以“三奇”、“四絕”名冠於世,其
劈地摩天的奇峰、玲瓏剔透的怪石、變化無常的雲海、千奇百怪的蒼松,構成了無窮無盡的
神奇美景。黃山一九九零年被列入“世界遺產(文化和自然)”名錄。

五 杭州西湖
西湖是我國著名的旅遊勝地,被譽為“人間天堂”。

六 桂林山水
桂林灕江風景區是世界上規模最大,風景最美的岩溶山水旅遊區,千百年來不知陶醉了多
少文人墨客。桂林灕江風景區以桂林市為中心,北起興安靈渠,南至陽朔,由灕江一水相連
。桂林山水向以“山青、水秀、洞奇”三絕聞名中外。其中一江(灕江),兩洞(蘆笛岩、七星岩),三山(獨秀峰、伏波山、疊彩山)最具代表性,它們基本上是桂林山水的精華所在。

七 西安兵馬俑
在驪山北麓,茂密的林木掩映著一組規模宏大、外觀別致的建築,這就是聞名遐邇的秦始
皇兵馬俑博物館。

八 蘇州園林
蘇州素以園林美景享有盛名,有謂“江南園林甲天下,蘇州園林甲江南”之說。

九 長江三峽
長江三峽是瞿塘峽、巫峽、西陵峽的總稱。

十 臺灣日月潭
日月潭,中國十大名勝之一,位於臺灣中央屬南投縣魚池鄉的水社村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