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昆山的市花是什麼啊?

·昆山市城市精神主題詞:開放 融合 創新 卓越
·昆山市市樹:廣玉蘭
·昆山市市花:瓊花
·昆山市概況
昆山,東靠上海,西鄰蘇州,是江蘇省的東大門。市域面積927平方公里,戶籍總人口65萬,下轄10個鎮和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昆山歷史悠久,人文薈萃,著名思想家顧炎武、教育家朱柏廬、散文家歸有光、“電腦大王”王安都是昆山人。這裡是“百戲之祖”昆曲的發源地,千年古鎮周莊被譽為“中國第一水鄉”,享譽海內外。昆山物產豐饒,盛產馳名中外的陽澄湖清水大閘蟹,素有江南“魚米之鄉”美稱。

改革開放以來,昆山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從實際出發,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搶抓機遇,不斷進取,經濟社會保持了持續、快速、協調發展的良好態勢,先後榮獲國家衛生城市、國家環保模範城市、全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國家生態市和中國十大最佳魅力城市等稱號。近年來,在省委、省政府和蘇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扎實推進全面小康社會建設,推動經濟社會又快又好發展。2006年,全市完成GDP932億元,財政收入151億元,其中地方一般預算收入65億元,進出口總額427.5億美元,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280億元,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016元,農民人均純收入10508元,分別比上年增長10.4%和11%。在國家統計局公佈的全國百強縣(市)排名中,昆山蟬聯第一。

2007年是昆山全面小康社會水準的提升年,也是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的推進年。今年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是:地區生產總值增長15%以上,總量超1000億元,財政收入同步增長;工業總產值達4000億元;新批合同註冊外資超20億美元,到賬外資超10億美元,新增註冊民資超50億元;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5%左右,超300億元;進出口總額超500億美元;全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超150億元;萬元GDP能耗下降5%;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均增長10%以上;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3%以下。
如想進一步瞭解詳情,請登錄昆山市政府網:

昆山市市花:瓊花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