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介紹一下環太湖高速吧

環太湖高速公路起自滬寧高速公路碩放樞紐,向西與規劃中的太湖大橋連接後,可與陸馬公路、錫宜高速公路相連,全長19.36公里。環太湖公路全線設計行車速度為每小時100公里,碩放樞紐至新安互通段約8公里,採用雙向四車道;新安互通至南泉段約10公里,採用雙向六車道。全線設南泉、華莊、新安三個收費站。
環太湖高速公路是全省高速公路網規劃中無錫至南通高速公路的重要組成部分,起自滬寧高速公路碩放樞紐,長19.36公里。向西與規劃中的太湖大橋連接後,可與陸馬公路、錫宜高速公路相連,從而形成無錫的外環線。

環太湖公路全線計算行車速度為每小時100公里,碩放至新安互通段約8公里,採用雙向四車道;新安互通至南泉段約10公里,採用雙向六車道,工程設計概算8.8508億元,建安工程投資6.3770億元。全線設南泉、華莊、新安三個收費站。市民駕車只要先過蠡湖大橋,沿蠡湖大道直行至南湖中路路口後,通過南泉收費站就可進入環太湖高速公路。在通車後汽車還可從中南路延伸段在華莊收費站上高速。此外,汽車走新312國道,也可通過新安互通上環太湖高速公路。除軍車、武警車輛外,凡經過無錫環太湖高速公路的車輛,均要按規定繳納車輛通行費。收費標準是實行按車型分類計收,具體車型劃分和收費標準按省物價局、財政廳、交通廳《關於調整全省公路通行費徵收政策的通知》執行。市民如駕駛轎車或普通19座以下客車花15元就可以通過環太湖高速全線了。

環太湖高速公路的通車更加密切了蘇錫常城市交通圈,形成了南京至上海之間的第三通道,進一步增強了上海對江蘇的輻射作用。與環太湖高速公路同步通車的還有將其與滬寧高速公路聯接的碩放樞紐一期工程。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