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昆明購買窗簾,什麼地方比較適合?

在昆明購買窗簾,什麼地方比較適合?坐幾路公車?有什麼需要注意的?請儘量詳細,謝謝.

如何選擇窗簾?購買布藝裝飾應注意的五大因素!


窗簾,是室內佈置的一個普通卻又不容忽視的內容,它對於協調整個房間的氣氛,起著重要的作用。在選配窗簾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選料。名貴的布料可使房間產生豪華感,但我們沒必要花很多錢去追求華麗,只要注意到與房內其陳設的檔次相配就行了。另外,布料的質地對室內佈置的風格和氣氛有著重要的影響,如薄透的材料使人覺得涼爽,粗實的質料則使居室產生溫暖感。

  ?色彩。巧妙地運用色彩,可以改變屋中的氣氛。一般來說,深暗的色調會使人感到空間縮小,而明亮的淺顏色則會使矮小的空間顯得寬大舒展。色彩搭配得當,會造出安定舒適的一半;色調如不協調,人就會緊張煩躁;顏色太雜,也會給人帶來混亂,簡而言之,窗簾的顏色不宜太扎眼突出。

  ?窗簾形狀與圖案,恰當的窗簾設計,有利於糾正窗戶的不良比例,從而獲得良好的空間印象。窗簾的圖案不論是選擇幾何抽象形狀,還是採用自然景物圖案,均應掌握簡捷、明快、素雅的原則。

  ?作為室內裝飾的一部分,窗簾必須注意與室內的其它陳設相協調,尤其要注意與床罩、地毯、沙發套等面積較大的布質物品的協調關係,最好能在顏色或圖案上安排一些共同點,使其產生內在和諧,增強室內的整體凝聚感。

 布藝柔化了室內空間生硬的線條,賦予居室一種溫馨的格調:或清新自然,或典雅華麗,或溫情浪漫。布藝裝飾包括窗簾、枕套、床罩、椅墊、*墊、沙發套、臺布、壁布等。購買布藝裝飾應注意以下因素:

  1.首先要結合傢俱的色彩確定一個主色調,使居室整體的色彩、美感協調一致。其次,面料質地應與布飾品的功能相統一。客廳可配華麗優美的面料,臥室配流暢柔和的面料,廚房可選用結實易洗的面料。

  2.對於像窗簾、帷幔、壁掛等懸掛的布飾,其面積、色彩、圖案、款式等,要與居室的空間相匹配,在視覺上要有平衡感。如較大的窗戶,應以寬出窗洞、長度接近地面的窗簾來裝飾;小空間內,要配以圖案細小的布料,這樣才不會有失平衡。

  3.床上布藝一定要選擇純棉質地的布料,有利於汗腺“呼吸”,而且觸感柔軟。不大的臥室空間宜選用色調自然且極富想像力的條紋布作裝飾,會起到延伸臥室空間的效果;淺色調的傢俱宜選用淡粉、粉綠等雅致的碎花布料;對於深色調的傢俱,墨綠、深藍等色彩都是上乘之選。

  4.鋪陳的布飾,如地毯、臺布、床罩等,應與室內地面、傢俱的尺寸相和諧。地面多採用稍深的顏色,臺布和床罩應以低於地面的色彩和明度的花紋,在對比中取得和諧。

 5.在居室的整體佈置上,布飾也要與其他裝飾相協調。色彩濃重、花紋繁複的布飾表現力強,適合具有豪華風格的空間;淺色鮮豔、簡潔圖案的布飾,能襯托現代感強的空間。 

 掩飾房間缺陷:用醒目的圖案或是具吸光質料的布幔來遮掩。  

 突出室內迷人景致:以鮮亮的圖案與素色的物體形成對比,以襯托背景,或是使用具反光質地的材料來突出特別的景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