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嶺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北京鳳凰嶺自然風景區:朝陽洞
·北京鳳凰嶺自然風景區:金剛石塔
·北京鳳凰嶺自然風景區:黃普院
·北京鳳凰嶺自然風景區:核桃谷
·北京鳳凰嶺自然風景區:神蛙石
·北京鳳凰嶺自然風景區:磨鐮石河
·北京鳳凰嶺自然風景區:關 帝 廟
·北京鳳凰嶺自然風景區:石佛營及北魏石佛
·北京鳳凰嶺自然風景區:蔭 涼 亭
·北京鳳凰嶺自然風景區:白塔水庫
·北京鳳凰嶺自然風景區:修仙椅
·北京鳳凰嶺自然風景區:玄元洞
·北京鳳凰嶺自然風景區:繼升塔
·北京鳳凰嶺自然風景區:三佛洞
·北京鳳凰嶺自然風景區:仙人洞、水簾洞
·北京鳳凰嶺自然風景區:雄師峰
·北京鳳凰嶺自然風景區:老子像及道德
·北京鳳凰嶺自然風景區:愛情同心林
·北京鳳凰嶺自然風景區:魏老爺殿
·北京鳳凰嶺自然風景區:大雄寶殿
·北京鳳凰嶺自然風景區:觀世音菩薩殿
·北京鳳凰嶺自然風景區:地藏王殿
·北京鳳凰嶺自然風景區:古銀杏樹
·北京鳳凰嶺自然風景區:金 龍 橋
·北京鳳凰嶺自然風景區:山 門 殿
·北京鳳凰嶺自然風景區:神 柏
·北京鳳凰嶺自然風景區:龍 泉 寺
·北京鳳凰嶺自然風景區地圖
·北京鳳凰嶺自然風景區旅遊指南
·北京鳳凰嶺自然風景區:十 八 盤
·北京鳳凰嶺自然風景區:上 方 寺
·北京鳳凰嶺自然風景區:飛 來 石 塔
·北京鳳凰嶺自然風景區:公 保 石 寨
·北京鳳凰嶺自然風景區:風 運 洞
·北京鳳凰嶺自然風景區:觀 音 洞
·北京鳳凰嶺自然風景區:天梯及鐘離洞
·北京鳳凰嶺自然風景區:桃源觀
·北京鳳凰嶺自然風景區:曲 徑 通 幽
·北京鳳凰嶺自然風景區:玉 兔
·北京鳳凰嶺自然風景區:仙 人 足 跡
·北京鳳凰嶺自然風景區:神 泉
·北京鳳凰嶺自然風景區:鳳凰嶺摩崖刻字

北京鳳凰嶺自然風景區位于海澱區聶各莊鄉境內,距天安門33公里,總面積17.88平方千米,是大自然賜予人類的一方淨土,一塊未經人工雕琢的碧玉。“遠郊的景,近郊的路,北京自然大空調!”是鳳凰嶺自然風景區的優勢和特色。

風景區野趣天成:青山綠水,藍天白雲,層巒疊翠,密林曲徑,奇花異草遍及山野,具有良好的生態環境;其上風上水的地理優勢,使之享有京城“綠肺”之稱。區內水質優良,空氣清新,淨化空氣純度為市區的5倍,含負氧離子為市區的150倍以上,四至十月相對濕度為58%,春秋平均氣溫為23℃。

風景區人文景觀豐富多彩。佛教、道教、儒教等宗教文化以及古老的東方養生文化的遺址、遺物、遺跡眾多,文化積澱豐厚,他們與自然景觀相得益彰,共同構成區內南、中、北三線四十余處可觀景點。中線以古?龍泉寺為中心,沿山而行可觀古東方養生文化修煉場和有著動人傳說的蔭晾亭及北京最大的摩崖刻字“鳳凰嶺”;南線以金章宗時期的京西“八大水院之一的黃普院(聖水院)為中心,有北京最大的石上塔”金剛石塔和最古老的佛教造像“北魏石佛”、風景秀麗的呂祖洞和盛極一時的古香道(妙峰山進香“老北道”)遺址;北線則以峰奇、石怪、水美、洞幽取勝;有譽為華山之險的“天梯”,神秘幽深的古猿洞,聞名遐邇的“神泉”和“垂簾飛瀑”等妙景。

風景區享有“京西小黃山”之美譽,“奇峰”、“怪石”、“林海”、“神泉”為其天然景觀。“奇峰”:千姿百態,爭奇鬥異,神女峰盪氣迴腸,雄獅峰龍蟠虎踞;“怪石”:怪石林立,形神兼備,如玉兔淩空,如石猴戲天,如情人竊語,姿態萬千;“林海”:古松古柏古銀杏,古木參天;桃林、杏林、蘋果林,林園世界,既可觀光遊覽,又可自助採摘;“神泉”:元素豐富、綿甜爽口,泉中極品,聞名遠近。風景區三季有花,四季有景:春有“桃源杏海”、“怡橋春照”;夏有“銀練碎玉”、“白瀑垂簾”;秋有“深秋紅葉”、“金果飄香”;冬有“層巒睛雪”、“白玉倒懸”。是春遊踏青、夏令避暑、秋賞果熟、冬觀雪景的勝地。


【收費標準】
  成人票價8元,學生票價4元。餐飲:可零點,可包桌,包桌從150—500元不等。住宿:四人小木屋:100元/間/天,四人經濟間:100元/間/天,雙標間:200員/間/天。

【交通指南】
  乘坐346路公車沿途各站都可直達景區,全程27公里,須1小時20分鐘。全程票價2.5元,月票有效。

  乘坐77路小型公車沿途各站都可直達景區,全程27公里,須1小時20分鐘。全程票價4元,月票無效。

  火車:西直門、北京站或蘋果園到鳳凰嶺。

  自駕車行駛線路:

  1、沿京密引水渠西岸往北行至聶各莊左轉,可直達景區,全程約25公里,路況通暢須30分鐘左右。

  2、走八達嶺高速路至北安省出口出來往西,沿北清路至蘇家坨路口或北安省路口往北至聶各莊再往西可直達景區,全程約35公里,路況通暢須40分鐘左右。

  景區內各旅遊線路起點均建有大型停車場,自駕車繳納停車費後可駛入景區。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