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最著名的景點有哪些?做一些具體介紹

故宮(一)

  唐朝詩人駱賓王一句詩:“未睹皇居壯,安知天子尊”。面對明清皇宮紫禁城,你將產生同樣的感受。 故宮又名紫禁城,東西寬750米,南北長960米,面積達72萬平方米,共有宮殿房舍9000多間,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宮殿建築群,被稱為“殿宇之海”,先後居住過24個皇帝,現辟為故宮博物院。故宮週邊是一條寬52米、深6米的護城河;裡面是周長3公里的城牆,牆高近10米,底寬8.62米;城牆上開有4門,南有午門,北有神武門,東有東華門,西有西華門;城牆四角還聳立著4座角樓,所謂“九梁十八柱”,造型別致,玲瓏剔透。

  故宮的佈局是按“前朝後廷、左祖右社”的古時皇城規制設計建築的。“前朝”乙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三大殿為中心,包括兩翼的文華殿、武英殿;“後廷”以乾清宮、交泰殿、坤甯宮為中心,包括兩翼的東西六宮;“左祖”即太廟,就是今日的勞動人民文化宮;“右社”即社稷壇,就是今日的中山公園。

  故宮大體上可以分為兩大部分,南為工作區,即外朝,嚴肅、莊嚴、壯麗、雄偉,以象徵皇帝的至高無上。北為生活區,即內廷,則富有生活氣息,建築多是自成院落,有花園、書齋、館榭、山石等。外朝內廷的所有建築排列在中軸線上,東西對稱,秩序井然。
八達嶺

長城是中華民族的象徵,它全長一萬二千多裡,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建築之一。長城始建于秦始皇時期,經過歷代的增補修築,現在我們能看到的長城幾乎都是明代所建。

  八達嶺長城是明長城中保存最好的一段,也是最具代表性的一段,這裡是長城重要關口居庸關的前哨,海拔高達1015米,自古就有“自八達嶺下視居庸關,如建瓴,如窺井”、“居庸之險,不在關城,而在八達嶺”之說。這裡山巒重疊,地勢險要,名聲顯赫,為長城關隘之最,歷來是兵家必爭之地;同時又是古代的交通要衝,古書「長安客話」記述八達嶺位置及其重要性說,「北往延慶州,西往宣城,路從此分,故名八達嶺,是關山最高者。」八達嶺的景色,四時皆妙,登上長城,放眼四野,但見城牆南北延伸,盤旋于群巒峻嶺之中,不見首尾,氣勢極其磅?。

八達嶺長城距北京60公里,位於延慶縣境內。建於一五○五年(明弘治十八年),東窄西寬,呈梯形,有東西二門,東名居庸外鎮,西名北門鎖鑰,都是磚石結構,券洞上為平臺,南北兩面各開一豁口,接連關城城牆,臺上四周有磚砌垛口。這一段的城牆,依山勢修築,牆身高大堅固,下部為條石台基,上部採用大型城磚砌築,內填泥土和石塊。頂部地面鋪縵方磚,嵌縫密實。內側為宇牆,外側為垛牆,垛牆上方有垛口,下方有射洞。山勢陡峭處,砌成梯道,山脊高地、城牆轉角或險要處,則築有堡壘式城台、敵臺或牆台。城牆高低寬窄不一,平均高七公尺餘,有些地段高達十四公尺。牆基平均寬六公尺半,頂寬五公尺余,可容五馬並馳或十人並進。城牆南至七樓,北至十二樓,全長4470米,共有敵樓19座,總遊覽面積1.9萬平方米。

八達嶺長城不僅雄偉壯觀,敵樓煙墩風格各異,而且名勝古跡眾多,有壯美的北八樓(海拔888米)、北五樓,建有鋪舍的南六樓,還有刻著“天險”二字的絕壁,慈禧西逃時回望京城的望京石,楊家將抗遼的六郎影背等。

八達嶺長城1961年被國務院發佈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988年,八達嶺代表萬里長城被聯合國列為世界人類文化遺產。

秦始皇兵馬俑從葬坑 我國最著名的陵墓建築之一,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跡”,位於陝西省西安市臨潼縣秦始皇陵墓1.5公里處。一號坑內整齊地排列著6000餘件兵馬俑。前廊站立著三排面向東的戰袍武士俑。前廊之後是由陶俑、陶馬、戰車相間排列的38列面向東的縱隊。南北回廊各有1排面南、面北的戰袍武士俑。西回廊也有3列戰袍俑組成的橫隊,其中1列面向西,2列面向來。這表明前廊內的3列戰袍俑是軍陣的前鋒,38列縱隊是軍陣的主力。南、北、西回廊上面朝外的陶俑是擔任警戒任務的士卒。這個大型軍陣有精銳的前鋒和強悍的主力,兵俑戰車相間排列,戰術上具有排山倒海的氣勢。它是秦代軍隊的真實模擬。
二號坑是由四個小陣組成的面積為6000平方米的大型曲尺型軍陣,內埋陶俑1400餘件。三號坑是軍隊的指揮部,方稱軍幕,面積僅520平方米,內埋陶俑68件,陶俑排列與一、二號坑略有不同,均作衛隊排列。三坑平面呈“品”字形,南一北二。據專家考證,一、二、三號兵馬俑坑是一個有機整體。它象徵著秦始皇陵的地下冥軍,是以軍隊屯聚的狀態排列在秦陵的東側。

布達拉宮 矗立在拉薩的市中心的布達拉宮是這座雪域之都乃至整個青藏高原的象徵。這座世界上海拔最高、最雄偉的宮殿是藏文化最燦爛的象徵。

  這座拔地參天的宮殿始建於西元7世紀松贊干布時期,位於拉薩市中心瑪布日山(紅山)上,占地41公頃。主體建築分為紅宮和白宮,紅宮居中,白宮橫貫兩翼。紅宮有歷代達賴喇嘛的靈塔和各類佛堂及經堂;白宮部分是達賴喇嘛處理政務和生活居住的地方。主樓高115.703米,13層,東西長360米,南北寬270米建築面積約12萬平方米,由寢宮、佛殿、靈塔殿、僧舍等1000間組成。宮內珍藏大量佛像、壁畫等文物,是藏民族文化藝術的瑰寶。
  
  “布達拉”,是梵語音譯,又譯作“普陀羅”或“普陀”,原指觀世音菩薩所居之島,所以布達拉宮又被稱為第二普陀山。從松贊干布到十四世達賴的1300多年間,先後有9個藏王和10個達賴喇嘛在這晨施政布教。

景點很多哦,就四川省而言,旅遊景點也很多.下面舉個例子:
1.峨眉山,中外聞名,佛教之地.有"峨眉天下秀"的 美譽
2.青城山,道教之地.同樣也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譽
3.樂山大佛,震驚中外,素有世界第8大奇觀之稱
4.九寨溝,九個不同的少數民族.素有"桂林山水甲天下,九寨風光勝桂林"之美譽
還有很多,等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