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旅遊的朋友請進

你們當中有誰去過華山?華山有什麼好玩,好看的景點?給我介紹一下

我去過,去年的這個時候,現在還記憶尤新. 五嶽當中,華山以險著稱.以前還不是特別瞭解到底有多險,去了才知道.我的天哪!簡直要人命啊.你去爬一下就知道了.
華山有5個峰,東南西北中峰. 北峰最低,也是絕大多數遊客都可以到達的地方.金庸先生的華山論劍就在這裡.看日出,最好的是東峰.不過東峰上去很困難.很險,是華山最險的幾個地方之一.西峰是華山最高峰,上面沒什麼特別的,就有一塊碑,說是華山極頂,海拔2160米.此峰低一點的地方有個叫長空棧道的地方,你一定要去走一下.如果有心臟病,就不要去了.也是華山最險的地方之一. 從長空棧道通過專門的攀岩工具,就可以到大家都熟悉的地方----思過崖. 南峰就是一塊直立的巨石.傳說是沉香救母用斧子劈成這樣的.
我的介紹就這麼多了.相關資料你自己可以去網上搜索到.最好多準備些水和食物.帶件衣服,現在上面很冷的. 爬華山很累,最好先儲備體力和做好足夠的心理準備. 我下山的時候,兩條腿走路都畸形了.那個累,那個痛,這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了.
希望你在華山玩的高興

華山,位於秦嶺山脈東部的陝西省華陰市境內,是中國五大名岳之一,古稱“西嶽”。景區面積148平方公里,由五座主峰即東峰(朝陽峰)、西峰(蓮花峰)、南峰(落雁峰)、北峰(雲台峰)、中峰(玉女峰)以及環圍四周的七十多座峰嶺和三條峽谷組成,海拔最高處在南峰極頂,高度2160.5米。
  華山是一座奇險雄壯的山嶽,被稱為“奇險天下第一山”,華山是由一整塊花崗岩石構成,“其廣十裡,其高五千仞”(《水經注》),自然景觀奇特而壯美,奇岩危崖,,峭壁峰嶺,幽谷險道,靈泉古洞,趣石秀木,珍稀物種,特有松檜,加上因氣候多變而形成的雨華山,霧華山,雪華山和蓮台佛光、雲天弧光、地球陰影、中方仙橋及壯麗的日出、日落、雲海、紅葉等景觀,構成了華山奇妙無窮,綺麗多姿、雄偉壯觀、如詩如畫的自然風光。

  華山是一座文化山,文化底蘊深厚,文化內涵豐富,道教文化,楊氏文化,洞龕文化,圍棋文化,碑石文化以及歷史遺跡,神化傳說和歷代文人流傳下來的詩文歌賦,構成了華山文化的主要內容。尤其是留傳廣泛的“劈山救母”、“趙匡胤賣華山”、“吹蕭引鳳”、“巨靈攀山”等傳說,讓華山充滿了神奇美麗的色彩。

  華山是一座充滿俠武精神的山嶽,在中華文明發展史上,華山與黃河一脈相承,是華夏文明的發源地,經歷了歷史的磨礪,孕育了中華山民族不屈的精神,華山挺拔的山勢所透出的峻峭風骨,也折射出了北方漢子的威武氣概,武俠小說宗師金庸先生更是有感于華山的仙氣、靈氣和神氣,把武俠中的最高論劍比武放置在華山,讓華山飛揚著義氣、威武的武俠精神。

  近年來,華山的觀光旅遊業不斷發展,贏得了許多榮譽稱號,先後被列為“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被評為“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示範點”、“國家AAAA級旅遊區”、“中華十大名山”、“ISO14000環境體系認證景區”等,贏得了海內外遊人的青睞和稱譽,已成為大陸腹地的旅遊熱點景點。
華山索道(全長1550米)已於1996年建成,已正式開通。索道從山腳沿當年“智取華山”的小道上空飛架,直達北峰,落差近800米,蔚為壯觀。這使不同年齡、不同體質的中外的遊客都能領略到華山之美。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