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蘇州 哪些地方好玩啊

心裡許多事,很煩。想找個地方靜靜地想通。五一節想去蘇州,但不曉得該到哪?!幫幫忙,給個建議。謝謝!~~~!

—— 千年古城 ——
盤門風景區 山塘街歷史街區 虎丘 金雞湖 楓橋風景區 白馬澗生態園龍池風景區 平江歷史街區 環城風貌 寶帶橋
—— 古典園林 ——
五峰園 環秀山莊 聽楓園 怡園 可園 藝圃 東園 耦園 網師園 留園 滄浪亭 獅子林 拙政園 北半園 鶴園 曲園
—— 水鄉古鎮 ——
虞山公園 木瀆古鎮 角直古鎮 同裡古鎮 周莊古鎮 錦溪古鎮 尚湖風景區 巴城鎮 沙溪鎮 光福鎮 沙家?蘆葦蕩風景區 黎裡鎮 鹿苑鎮 震澤鎮 瀏河鎮 玉山鎮 盛澤鎮
—— 太湖風光 ——
東山景區 西山景區 三山島 光福景區 穹隆山 天池山、花山 天平山 靈岩山 石湖景區
—— 古寺名? ——
雙塔 北塔報恩寺 玄妙觀 寒山寺 西園
—— 名人勝跡 ——
柳亞子故居 葉聖陶紀念館 章太炎故居 衛道觀前潘宅 唐寅園 五人墓 范成大祠 範文正公忠烈廟 況公祠 陳去病墓 張士誠墓 王鏊祠 文廟
—— 城市景觀 ——
中央公園 蘇州公園 太湖新天地 何山公園 桂花公園 蘇苑公園 運河公園
—— 主題公園 ——
未來農林大世界 蘇州樂園 丹桂園
—— 博物館 ——
蘇州博物館 蘇州戲曲博物館 中國蘇繡博物館 蘇州中醫藥博物館 蘇州工藝美術博物館 吳作人藝術館 蘇州革命博物館 沙家?革命傳統教育館 昆山蛇類自然博物館 蘇州碑刻博物館 蘇州規劃展示館 蘇州碑刻博物館 蘇州絲綢博物館 蘇州民俗博物館
—— 俱樂部 ——
張家港雙山高爾夫球場 旭寶高爾夫球場 三陽高爾夫鄉村俱樂部 大上海國際高爾夫度假村 相城區中興高爾夫球場

太多了,無法一一介紹,下邊網址有連結,政府網站保證安全。
參考資料:

夏游蘇州 立夏嘗時新 陳巧新(節選)
總是覺得在蘇州有別於其他地方的一個最大好處就是:什麼季節就能吃到什麼新鮮的物事。
還真是,你看趙筠的一首《吳門竹枝詞》就這般寫道:“山中鮮果海中鱗,落索瓜茄次第陳。佳品盡為吳地有,一年四季賣時新。”這一年四季的瓜果時鮮不斷,也真讓我們蘇州人的口福比起其他城市的人來平白的就要多滋多味些。一方山水養一方人士,對此,也就私下裡覺得這時鮮是蘇州人的福份,是上蒼對我們的莫大佑護。
然一年四季中,尤以立夏後的時鮮瓜果為勝,這一點在清顧祿的《清嘉錄》中就有這樣的記載:“蔬果鮮魚諸品,應候迭出,市人擔賣,四時不絕於市,而夏初尤盛,號為賣時新。”
時新乎?時鮮也!蘇州人對於時鮮的偏愛單就是一個“嘗”字就可以窺見出一斑來。我們的生活常常會出現這樣一副習以為常的生活畫卷:拎著菜籃上街的婦女們上得菜市場,遇到時鮮瓜果上市便會眼睛一亮,在一番糯軟、酥甜的蘇白後,就會將一樣樣時令瓜果放進了菜籃子裡。逢上熟人,她們也就會指著菜籃子說:“讓?個小囡嘗嘗鮮!”
“三四月賣時鮮,率五日而更一品,如王瓜、茄、諸色豆、諸海鮮、枇杷、楊梅、迭出,後時者,價下二三倍。”王鏊在《姑蘇志》裡這般寫道。想想也真是如此,你看這立夏日一過,時鮮的瓜果怎麼不是三五日就有一新呢?餐桌上的蠶豆還未吃厭死臭,那鮮嫩無比的竹筍又上得市來了;黃澄澄的枇杷才吃了,那烏紫紫的楊梅也隨之而來了……
對於如此眾多的時令美味,在我自己想不出什麼詞來讚美之時,也就投機取巧一回再借用古人之詠吧!“蘇州好,香筍出陽山。纖手剝來渾似玉,銀刀劈處氣如蘭。鮮嫩砌瓷盤。蘇州好,光福紫楊梅。色比火珠還徑寸,味同甘露降瑤台。小嚼沁桃腮。蘇州好,沙上枇杷黃。籠罩青絲堆蜜蠟,皮含紫核結丁香。甘液勝瓊漿……”沈朝初在《憶江南》詞裡不勝枚舉所歌詠著的,除此之外還有葑水的雞頭,洞庭的朱橘,太湖的蓴菜等等,這一樣樣在立夏後產于吳中大地的美食真可謂是層出不窮唉!
夏季美景夏天炎熱多雨,時有東南風,忡夏有一段黃梅天,一川煙草,滿城風絮,梅雨綿綿不絕,氣溫悶濕。
  夏季是遊覽蘇州的黃金季節,也是蘇州綠意最濃的季節,藍天碧水中的蘇州城,一花一葉都是熱烈的豔著,這個季節來到蘇州,最能體味蘇州流水樣的明麗與嫵媚。這裡的水鄉古鎮充滿著遊客流連的身影。這個季節蘇州個景點主要的活動有:
蘇州樂園“水上世界” “太湖之夏”水上美食節
拙政園荷花展
觀前文化夜市
夏季美食
蘇州地處江南,是著名的水鄉澤國,這裡物產豐富,就連地方美食都與眾不同,蘇州美食的特點就是時令性非常強,什麼時候吃什麼東西是有非常有講究的。
這個季節的主要美食有:
民俗小吃: 鹹鴨蛋、酒釀燒酒、粽子、合醬

時令水果: 藕、蓮蓬、蓴菜、桃子

時令水產: 太湖白蝦、銀魚、白魚、陽澄湖蝦籽

特色菜肴: 荷葉粉蒸肉、叫化雞、醬油鱔糊、清蒸鰣魚
夏季路線推薦
1、太湖水上游(乘漁民帆船、游綠色太湖)
  蘇州—太湖湖濱大道—太湖大橋公園—碼頭乘遊船—水上品太湖(曲藝表演)—三山島—銀湖山莊碼頭—乘車返蘇

2、常熟沙家?蘆葦蕩游
  蘇州—沙家?—蘆葦蕩—午餐(阿慶樓餐廳)—常熟虞山—興福寺—返蘇

3、蘇州古運河水上游
  覓渡橋——古胥門
  火車站——古盤門
  火車站——山塘河——虎丘
  火車站——山塘河——楓橋

4、夜遊古運河
  覓渡橋—人民橋—古胥門—會議中心
5、光福窯上農家樂
  蘇州—光福司徒廟—太湖船菜—光福窯上農家樂—返蘇州
其餘季節參看
四大園林+蘇州樂園(年輕人)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