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你打算去哪裡旅遊?

我打算去貴州旅遊
貴州是個多民族省份,民風質樸、人民勤勞善良、熱情好客、處處洋溢著濃濃的高原豪放之氣。在這個和睦的民族大家庭裡,各族人民以無窮的智慧,創造了本民族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特定的地理環境和歷史條件,不同的民族心理,形成了各民族各自不同的鄉土風俗,節日慶典和文藝活動方式,民族民間工藝,編織成了一幅幅色彩斑斕的貴州高原風情畫,成為獨具特色不可替代的寶貴旅遊資源。

  多民族聚集的貴州,是一個歌舞的海洋。各民族歷來以能歌善舞著稱。苗族所唱的歌既有高亢激昂、熱情奔放的“飛歌”,也有低回婉轉,優美抒情的“游方歌”,更有質樸莊重的“古歌”“酒歌”,其調式不一,各具韻味,具有很強的感染力。侗族的侗歌大都旋律優美,曲調多樣,內容豐富,且因詞選調,歌與詞水乳交融,既有獨唱,也有合唱。黔南、黔西南一帶的布依族舞蹈有幾十種,歌有大調、小調、大歌、小歌等,而且注意押韻,唱起來朗朗上口,具有強烈的抒情色彩。苗族、侗族所跳的蘆笙舞動作瀟灑風格純樸、舞姿活潑,具有濃郁的生活氣息,總之,貴州各個民族都有自己獨具風格的歌舞,它們是中華民族文化百花園中的奇葩。

  貴州的民族建築在中國建築史上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在貴州,富有民族特色的建築物隨處可見。苗、布依、侗、水、瑤等民族的幹欄式吊腳樓,布依族、仡佬族的石板房、彝族的土司莊園,瑤族的歇山頂茅屋,苗族的大船廊、木鼓房、銅鼓坪、蘆笙堂、妹妹棚、跳花場,侗族的鼓樓、花橋、戲樓、祖母堂,布依族的涼亭、歌台,彝族、水族的跑馬道等,從多側面、多層次反映了貴州各族人民的社會文化和創造才能。

貴州...
泰山, 和男朋友看日出.
深圳
He Fei, An Hui !
南京,和一家人一起去。
昆明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