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西藏旅遊需要帶氧氣枕嗎?

去西藏旅遊需要帶氧氣枕嗎?想去西藏旅遊但怕高原反應。有什麼好方法那?

可以帶上,但是如果你的肺活量夠大的話就不必帶,我去過一次,但是平時我的肺活量很小到那裡都沒事,如果到了那裡覺得頭暈的話就到醫院去買紅景天來喝,治療高原反應的,很好喝的,酸酸甜甜,又不貴!!

建議你最好帶上。

預防高原反應的方法:

登山上升的速度不宜太快,最好步調平穩,並配合呼吸,同時要視坡度的急緩而調整,使運動量和呼吸成正比,尤其避免急促的呼吸。上升的高度應逐漸適應,每天攀爬的高度應控制,以適應高山氣壓低、空氣稀薄的環境。行程不宜太緊張,睡眠、飲食要充足正常,經常性地作短時間的休息,休息時以柔軟操及深呼吸來加強迴圈功能及高度適應,平常應多作體能訓練以增加攝氧功能。



高原反應的急救辦法:

給氧及降低高度是最有效的急救處理,若有休克現象,應優先處理,注意失溫及其它併發症。立即休息,將病患者移至無風處,若疼痛嚴重,可服用鎮痛劑止痛。如果仍不能適應,則需降低高度,直到患者感到舒服或症狀明顯減輕之高度為止。一般而言,高山病患者降低至平地後,即可不治而愈。雖然如此,嚴重之患者仍需送醫處理。

大部分人初到高原,都有或輕或重的高原反應,一般什麼樣的人會有高原反應沒有規律可循,避免或減輕高原反應的最好方法是保持良好的心態面對它,許多的反應症狀都是心理作用或有心理作用而引起的,比如:對高原有恐懼心理,缺乏思想準備和戰勝高原決心的人,出現高原反應的機會就多。建議初到高原地區,不可疾速行走,更不能跑步或奔跑,也不能做體力勞動,不可暴飲暴食,以免加重消化器官負擔,不要飲酒和吸煙,多食蔬菜和水果等富有維他命的食品,適量飲水,注意保暖,少洗澡以避免受涼感冒和耗體力。不要一開始就吸氧,儘量要自身適應它,否則,你可能在高原永遠都離不開吸氧了(依賴性非常強)。
可服用一些緩解高原反應的藥品:高原紅景天(至少提前10天服用)、高原安、西洋參含片、諾迪康膠囊(對緩解極度疲勞很有用)、百服甯(控制高原反應引起的頭痛)、西洋參(對緩解極度疲勞很有用)、速效救心丸(不可多服)、丹參丸(治療心血管)、葡萄糖液(一盒五支的那種,出現高原反應的症狀時服用有一定的療效)等等,對於高原適應力強的人,一般高原反應症狀在1-2天內可以消除,適應力弱的需3-7天。如果您能適應酥油茶的味道,您也可以多喝一些酥油茶,對緩解高原反應也有一定的作用。
可以上網查一下資料,我已經去過多次沒什麼大不了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