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特產的作文

大連的海鮮
大連是中國北方一座美麗的城市,坐落在遼東半島的最南端,被人們稱為北方明珠。這裡不僅山美水美,人美,更有馳名中外的海鮮。
大連的海產品品種繁多。有味道鮮嫩的淺海的黃魚,黑魚,有黃渤海交界處的刀魚,有大連特有的?魚,有味道可口的海膽,海蠣子,還有營養價值很高的螃蟹,大蝦。然而最著名的要數高貴,文雅的海參,鮑魚。可以說,在中國北方招待客人時,大連海鮮當然要數是上等的佳餚。
大連海洋品質也好。被人們稱為“珍品”。這是因為大連海鮮營養豐富,其他地方的海鮮都比不上大連的海鮮。北方的水溫低,在海洋生長的時間長,加上大連的環境好,污染少,讓大家吃得放心。所以說:吃大連海鮮不僅是品牌,更是健康是文化。
大連的海鮮享譽四海。“海洋島”海參已經打入歐美市場,“長興島“鮑魚是國宴上的常客,就算是在平常的百姓家裡,也經常吃海鮮,做海鮮包子,餃子,吃海鮮火鍋……大連海鮮是我們大連人的驕傲,自豪,我們的飲食起居離不開海鮮。
我愛大連的海鮮,我更愛我美麗的家鄉——大連。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