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

我想要在暑假裡去探險,應該要帶一些什麼東西,注意一些什麼?

戶外需要什麼裝備

  戶外離不開裝備器材。一般來說,戶外的裝備可分為兩個方面,一是基本裝備,如帳篷、背包、睡袋、服裝、鞋、吹具、地圖、指北針、頭燈(含備用燈泡與電池)、備用糧食、備用衣物、太陽眼鏡、刀、火種、急救箱等。二是不同運動需要的專業性很強裝備,如探險隊的衛星定位器、登冰山用的冰抓、登山的登山索、滑雪運動的滑雪板、潛水運動的潛水器材等。

野外行走注意事項

  過碎石地:在過碎石地時,先試探石塊是否穩固,要避免一下子用力踩在石塊上,這樣容易失去平衡而滑倒或受傷。

徒步渡河:當摸不清河水深淺時,用一根與自己身高差不多的小木棍在前探路。避免光腳,不要脫鞋比較安全。河中有石頭可踏時,要選擇乾燥的石塊走,潮濕的石頭容易滑倒。並且確定石頭不易搖動(也可用小木棍在前面試探),再移動重心。有些石頭容易搖動,會造成骨折意外事故。

  雨天行走:雨天最為頭痛的是泥土粘在鞋子上,行走非常困難,同時還容易滑倒。所以行走時要將鞋帶系緊,以免碰到泥坑將鞋子粘脫下來。在泥坑裡爬坡時最好用上鞋爬子(防滑作用)或手杖。

  上坡路:提步要自然,步幅不要太多。如果邁開大步走路,身體會左右搖晃,失去平衡。記得不要提膝過高,儘量利用大腿肌肉力量來提升身體;同時要避免攀扶樹木或其他植物,如遇到陡峭山路,應避免直線攀升,最好向左向右交替(之字形)上去。

  下坡路:下坡路一般覺得很輕鬆,但如果破壞原來走路的節奏性,很容易跌倒受傷。尤其是千萬不可又跑又跳,自己容易受傷。

  過草叢灌木:首先應穿著長袖衣服和長褲,小心觀察路線及走向,避免迷路。不要緊隨前面的人,以免被因樹枝或草木反彈打傷;要時刻留意草叢內的洞穴或石塊,以免失足或摔倒,同時留意草叢內的蜂巢或蟻穴。

為自己旅行知解一下
一為自己徒手治病

  指壓太陽穴止頭痛一般頭痛,患者自己可用雙手食指分別按壓頭部雙側太陽穴(太陽穴在眉梢與外眼角中間向後一寸凹陷處),壓至脹痛並按順時鐘方向旋轉約一分鐘,頭痛便可減輕。

  按揉足三裡穴止胃痛胃痛時,用雙手拇指揉患者雙腿足三裡穴。足三裡穴在膝蓋下三寸,脛骨外側一橫指處,待有酸麻脹感後三至五分鐘,胃痛可明顯減輕至消失。

  掐中指甲根緩解心絞痛當心絞痛發作,一時無法找到硝酸甘油片時,旁人可用拇指甲掐患者中指甲根部,讓其有明顯痛感,亦可一壓一放,堅持三至五分鐘症狀便可緩解。

  捏壓虎口治暈厥暈厥即面色蒼白噁心欲嘔,出冷汗甚至不省人事。此時,他人可用拇指食指捏壓患者手之虎口(即合穀穴),捏壓十餘下時,一般可以蘇醒。

  點壓天樞穴治便秘便秘者在大便時以左手中指點壓左側天樞穴上(位於肚臍旁三釐米下方一釐米處),至有明顯酸脹感即按住不動,堅持一分鐘左右,就有便意,然後屏氣,增加腹壓,即可排便。

另外,還要留意戶外天氣變化  

那要看你去哪裡探險啦,海裡、高山還是南極啊?那帶的東西可就不一樣啦!
探險?去大海、深山還是南北極!那帶的東西可就大不一樣啦。

更多文章